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學獎》去年小說首獎 陳東海改寫詼諧小品獲獎卻讓郭強生尷尬:很難啟齒!

2018/11/03 21:41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在寫作之路持續筆耕,是林榮三文學獎創立的目標之一,因此,今(3)日頒獎現場很高興看到去年短篇小說獎得主陳東海,以小品文創作〈球審的卵葩〉再度獲獎。

第十四屆林榮三文學獎頒獎典禮,短篇小說獎上屆首獎陳東海(右)公布得獎名單,圖左為主持人郭強生。 (記者陳逸寬攝)

陳東海充滿台灣本土人文關懷特質的寫作,於去年以〈刣雞蔡仔〉摘桂冠,成為短篇小說獎首獎首次出現以大量台語文寫作的作品。而且無形中似乎也起鼓勵作用,在今年的眾多參賽作品中,不乏以台語或夾雜台語的創作。

第十四屆林榮三文學獎頒獎典禮,主持人郭強生。 (記者陳逸寬攝)

陳東海今年以小品文參賽,他說,「感謝評審接受這篇詼諧的小品」,實際上,外表樸實懇切的陳東海,以〈球審的卵葩〉為參賽文章命題,除難倒一些評審們,連主持人郭強生報得獎名單時,都開玩笑說:「難以啟齒」。而陳東海則說,挑戰1000字以內的文章才知道有多難,「簡直要寫文言文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