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學獎》第14屆林榮三文學獎得獎名次揭曉

2018/11/03 17:11

第十四屆林榮三文學獎頒獎典禮,全體得獎者與頒獎人、評審合影。前排坐者右起自由時報副社長胡文輝、自由時報副社長陳進榮、散文獎首獎胡靖、短篇小說獎首獎曹栩、新詩獎首獎林儀、林榮三文化公益基金會董事長林張素娥、基金會董事簡正雄、短篇小說獎評審平路、新詩獎評審李瑞騰、散文小品文獎評審阿盛、主持人郭強生。(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第十四屆林榮三文學獎下午頒獎,首先揭曉新詩獎得獎名次,依序是首獎林儀〈注音練習〉,二獎何亭慧〈給孩子的詩〉、三獎663〈菜鳥〉,以及佳作兩名,蔣闊宇〈共乘〉與陳牧宏〈石榴花〉。

新詩獎首獎得主,林儀。(記者潘少棠攝)

散文獎得主由主持人郭強生與去年散文獎得主楊莉敏共同揭曉,得獎名次依序為,首獎胡靖〈洗事〉,二獎曾柏勛〈出張〉、三獎李家棟〈鯨落〉,以及佳作兩名,佳樺〈閻王低頭〉與陳其育〈天空〉。

散文獎首獎得主,胡靖。(記者潘少棠攝)
短篇小說獎得主由主持人郭強生與去年短篇小說獎得主陳東海共同揭曉,得獎名次依序為,首獎曹栩〈魚的境況〉,二獎北比〈四十度的夏天〉、三獎劉真儀〈守口如瓶〉,以及佳作兩名,李俊學〈地仗〉與蕭信維〈豕者〉。

短篇小說獎首獎得主,曹栩。(記者潘少棠攝)
現場同時頒發10位小品文獎得主,分別是王思婷〈我是一名色情守門員〉、伍季〈十三年〉、陳東海〈球審的卵葩〉、陳冠良〈游牧的螞蟻〉、陳逸勲〈賞味期限〉、曾元耀〈我是芙里尼〉、簡君玲〈母親的布店回憶〉、賴冠樺〈孤兒〉、蕭信維〈收淚〉及黃文俊〈他們洗澡的時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