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實婦女人權 人權博物館與「阿嬤家」簽合作備忘錄

2018/10/30 22:01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人權理念的落實除公部門的推動,亦需與社會團體進行連結以形成合作的網絡,發揮公私協力的加乘效益。代表台灣政治人權與女性人權的二個重要教育基地,國家人權博物館與「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今(30)日共同簽訂合作備忘錄,阿嬤家期盼未來藉由兩館間的合作,挹注國家的資源,共同推展慰安婦、國家性暴力與性別人權等相關議題的研究。

國家人權博物館陳俊宏(左)與婦援會董事長黃淑玲共同簽屬合作備忘錄,未來透過交流與合作,有效推動人權教育。(記者陳昱勳攝)

此次民間團體婦女救援基金會獨力經營的「阿嬤家」與國家人權博物館簽署合作備忘錄,代表出席的婦援會董事長黃淑玲致詞時表示,與人權博物館合作意義重大,為落實婦女人權立下了里程碑,透過相關的影音、史料及文物,未來除研究及倡議婦女人權,也將開始規劃女性議題包括人口、家庭暴力與現代奴隸等研究,目的為深化台灣民眾對於性別的了解與關注,此外黃淑玲更強調阿嬤家的工作不只延續人權議題,也希望能夠帶動台灣社會對於人權面向的充分討論。

文化部主任秘書陳登欽。(記者陳昱勳攝)

國家人權博物館陳俊宏館長表示,人權博物館一直致力於協助全國各個地方的歷史記憶場域的重建,目的為讓大眾關注人權,對於此次與民間團體合作,陳俊宏期待這些不同的合作關係,能夠讓下一代持續追問要打造怎樣的社會,以及共同思考人權議題,更期許能夠把博物館作為人權教育的基地。

受邀出席的文化部主任秘書陳登欽表示,文化部相當重視史料的整理與研究以重建歷史,文化部藉由民間力量來推動進一步合作,任何議題都能夠受到重視。此次簽署儀式選址「阿嬤家」,也彰顯民間力量與公部門資源匯流之積極意涵,阿嬤家與國家人權博物館的合作,將在孕育自由與多元新思維的大稻埕歷史中,留下珍貴的一頁。黃淑玲透露,在簽署後的第一步,阿嬤家將在明年推動有關台灣人口販運相關議題的研究。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