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衛武營眾志成城 鄭麗君引述聶光炎:千千萬萬個折磨,只為換取片刻的迷人

2018/10/14 23:17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開幕式「眾人的派對」,文化部長鄭麗君(左)、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右)帶領參與建設的工程人員和家屬接受民眾喝采。(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正式啟用,從啟用儀式到晚會「眾人的派對」,一路聽到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也是前高雄市長陳菊以及文化部長鄭麗君,不斷致謝,除了對相關團隊的謝意之外,她們不約而同向幕後成千上萬的無名英雄致謝,因為沒有他們,就沒有衛武營,誠如鄭麗君引述劇場前輩聶光炎所說:「千千萬萬個折磨,只為換取片刻的迷人。」鄭麗君要向這個過程中,所有付出心力的先進及朋友們,致上最深的謝意!

要實現這樣的一個夢想並不容易,鄭麗君說,衛武營是台灣近年工程規模最大,挑戰最多的文化建設,興建經費高達107.5億元,主體工程從2010年開工後,始終面臨重重困難與挑戰,也可說是台灣前所未見的超高難度工程。「所以,能夠在任內完成這項艱難工程的最後一哩路,我心中充滿無限的感謝。」

其實,一個重大建設的完成,幕前幕後都是功臣,鄭麗君恐開幕當天無法完整表達心意,提早在開幕前一天就在臉書貼文,希望當全國民眾為衛武營喝采時,所有曾經努力過的人都能感到與有榮焉!

鄭麗君表示:「我要感謝建築師Francine Houben啟發自高雄港都意象,結合榕樹和海洋精神的美麗設計;也要感謝從文建會到文化部,歷任主委與部長,特別是被我邀來督導衛武營工程的楊子葆前次長,如果沒有他,可能很多的困難都無法突破;當然最要感謝衛武營籌備處無數同仁,以及最為辛苦的工程團隊,積極克服種種關卡,完成這個一度被認為不可能完工的工程。」

鄭麗君也同時感謝高雄市政府及中央各部會,尤其是公共工程委員會、國發會、內政部營建署、消防署,在工程期間給予的諸多協助與支持。她說,「衞武營,不是文化部獨自完成的,而是整個政府,中央及地方,一起完成的工程。正是因為眾志成城,才能讓衛武營這個遠大的夢想在今年實現。」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開幕式「眾人的派對」,參與建設的工程人員和家屬接受民眾喝采。(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