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你所不知道的林杰樑 一生對物質慾望非常低

寶島聯播網主持人鄭弘儀(左)一早專訪俠醫林杰樑遺孀譚敦慈。(翻攝自鄭弘儀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俠醫林杰樑的小兒子林浩楨今年以457.1分考取台大醫學院醫學系,媽媽譚敦慈受訪時笑說:「我超開心的。」但她只是抱了兒子一下,沒有大肆慶祝。

林杰樑遺孀、林口長庚醫院護理師譚敦慈透露,她和林杰樑從來不曾告訴孩子「去讀書」,也不會因為孩子的成績好壞,就給予獎勵或懲罰,「如此一來,孩子的價值觀會變得錯亂。」

受人敬重、已故俠醫林杰樑。(翻攝自網路)

今天一早,譚敦慈接受寶島聯播網主持人鄭弘儀專訪,節目中譚敦慈談到「無欲則剛」的林杰樑,對物質慾望非常低,因他生前常說:「人只要吃三碗飯就會飽了,所以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在物質上。」

譚惇慈坦言,林杰樑的想法,在無形當中也影響了兩個兒子對物質看法,「打開鞋櫃的鞋子,總是只有兩雙,他們說交替穿就好了。」譚敦慈更提及,每年過年包給醫師的6600紅包都不曾花過,「只有借錢給不夠付醫藥費的病患,或自費買檢驗設備。」譚敦慈的大兒子林泓楨,目前在上海擔任心臟內科醫師。

相關影片:〈影片取自鄭弘儀臉書,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