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延禧攻略》辛者庫在哪裡? 絕美主播揭開神秘面紗

吳謹言主演的《延禧攻略》大受好評。(翻攝自微博)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清宮劇《延禧攻略》近來夯爆,後宮妃嬪們為了上位,陰謀耍詐看得觀眾恨癢癢,聲勢直逼《後宮甄嬛傳》,但劇中很多地方,觀眾不僅沒聽過,連地方在哪裡也霧煞煞,絕美女主播陳柔安今天就要揭開這個神秘面紗。

在《延禧攻略》紫禁城裡的辛者庫到底是哪裡?為何瓔珞被貶到那裡?劇中瓔珞為追姊姊阿滿的死亡真相,從綉房的宮女開始一路憑著機靈智慧,成為皇后身邊的大宮女,找到汙辱了姊姊的人和親王弘昼,及為了替兒子隱瞞真相而了殺死姊姊的兇手裕太妃,得知真相瓔珞殺到太妃面前要其發誓認罪,眼看裕太妃才剛發完誓,立刻遭到天打雷劈。

陳柔安近期也瘋迷《延禧攻略》。(翻攝自陳柔安臉書)

皇后知道這當中肯定是聰明的瓔珞搞的鬼,所以在皇上來抓人前,便將瓔珞貶至辛者庫,但到底「辛者庫」是在什麼地方呢?東森前主播、現任澳亞衛視絕美主播陳柔安說,「辛者庫」是清朝八旗之下一個旗人組織「管領」,是一種包衣組織。

陳柔安透露:「辛者庫內之人分原有的辛者庫人和因罪入辛者庫的,但並非全是帶罪之人,而是專以從事紫禁城內或王公府第等地區的賤役苦差,如道路清掃,運送貨品、挑水,運牛乳、三殿除草、清除積雪,造辦醬醋、餅餌、茶湯及淘洗果品,採買雜物,承應各處祭祀,及看守陵墓、以及各公事需用驅使等。」

《延禧攻略》夯爆,一群人瘋狂追劇。(翻攝自網路)

事實上,「浣衣局」也是追宮廷劇的粉絲們時常聽到的地點,受罰被貶者,可能被貶至浣衣局,但常讓人把辛者庫和浣衣局搞混,陳柔安說,這兩個是不同的,「浣衣局是二十四衙門中唯一不在皇城中的宦官機構,由有內務府的宮人充任,專為宮內皇親國戚提供洗衣服務。」在浣衣局分兩種,一是年老宮女,被安置在這裡等死;另外一種就是嬪妃或者罪臣的妻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