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視爆裁員風波工會抗議! 總經理堅持轉型:華視已虧損10億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華視目前公布精簡人事方案,鼓勵員工優退,並提供80名員工優退名額,但目前僅15人提出申請,名額明顯不足,也讓華視員工人心惶惶,擔憂之後會有另一波裁員政策。今華視工會對外召開記者會,強調4項訴求,要求華視退回裁員計畫,不得逼退員工、提出節目政策規劃,並督促政府盡速完成民股買回、解決華視定位。

工會強調,華視營運不佳,是定位、經費等問題,目前應積極規畫節目,解決定位,而非先從員工開刀,進行人事精簡。對此,今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受訪時回應,關於人事問題,他任期僅到明年底,大可不必處理,但華視目前營運問題必須解決,華視每年都向銀行借貸3億元做現金周轉,但今年借貸銀行改變條件,相當於每年須償還本金6千萬、外加每年利息2400萬,估計一年就要還銀行8400萬元,對於華視運轉上負擔不小,而且華視目前已虧損10億860萬元,即使先前轉播世足,廣告營業額超過1億元,結算下來仍虧損數百萬元,經營團隊必須採取有效的具體行動,優退和裁員在所難免。

莊豐嘉表示,華視之後將成立新媒體部門,未來將朝全媒體方向發展,但華視人力老化嚴重,年輕人紛紛離開,沒有看到加薪的未來,部分員工即使留任,也無法承接網路新工作,「有的人來上班刷了卡後,就不知道做什麼了,這些人更無法承接新媒體業務能力。」

他表示優退方案都跟工會討論過,也獲得同意,優退80人僅是目標,不論優退是否足額,未來針對工作表現及能力,資遣不適任員工勢在必行,也盼望人事重整後,能幫表現優異員工加薪,留住人才。華視工會今召開記者會,抗議經營團隊裁員。(記者粘湘婉攝)華視新任總經理莊豐嘉。(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