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王樂隊歌曲讓人哭到勃起 羅大佑點名同台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這幾天是大學指考,「老王樂隊」的歌曲唱出不少學子的心聲,其中《穩定生活多美好 三年五年高普考》這首歌唱到「教室裡收不到自由的信號,埋頭苦讀期待老師說聲好」更是學生超有共鳴的歌詞。前陣子老王樂隊以《我還年輕 我還年輕》獲得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評選為「十大年度單曲」,有網友聽了那首歌超感動,誇張形容聽了歌「哭到勃起」。

去年老王樂隊推出《吾十又五而志於學》EP,其中《我還年輕 我還年輕》,純歌聲版MV點擊已超過408萬次,也獲得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評選為「十大年度單曲」,該團的音樂充滿詼諧厭世感,許多對未來徬徨的年輕人,都被老王的歌曲觸動,像是在《我還年輕 我還年輕》歌中唱到「我不想在未來的日子裏,獨自哭著無法往前」,就被歌迷KUSO改成「我不想在未來的日子裏,肚子空著無法往前」。也曾有網友聽了這首歌太感動,誇張形容:「聽到這首歌哭到勃起!」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到底歌曲有多好聽。

目前老王樂隊主唱立長和吉他手偉碩都在當兵,暫時休團中,歌迷好奇「老王」何時再合體?貝斯手潔民透露,兩位當兵團員會陸續在7、8月退伍,8月下旬「老王樂隊」會在台中Legacy開唱,下半年也將安排更多國內外演唱會。

有網友討論,覺得老王樂隊的音樂有當年羅大佑的味道,而羅大佑也非常欣賞「老王樂隊」,潔民說:「很感謝大佑哥對年輕人的提攜。」透露將會和羅大佑同台演出。

而老王樂隊音樂一大特色是,團中有大提琴編制,唯一女團員佳瑩的大提琴演奏,常讓他們的歌曲達到畫龍點睛效果,受到網友大推,覺得很加分,也是老王的音樂標誌之一。老王樂隊歌曲得到年輕人許多共鳴。(老王樂隊提供)老王樂隊暫時休團中,可望在8月下旬合體再出發。(老王樂隊提供)老王樂隊歌曲獲得年度十大單曲,由桑布伊(右)頒發獎座。(記者胡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