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麗媚送2兒赴美讀軍校 兒噴淚控訴「狠心的媽媽」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夢田文創執行長蘇麗媚、作家駱以軍、導演史明輝等人今出席《小兒子》動畫分享會,蘇麗媚感性提到:「當好女兒對我來說是一件非凡的事,做好母親和妻子是個大事,當夢田的執行長只是小事。」她和三立總經理張榮華有2個兒子Lewis和Jerry,四年前紛紛送到美國唸軍校。她談到現在19歲的大兒子Lewis一開始不適應,半夜打越洋電話罵她「狠心的媽媽」,也曾被學長刁難窗戶有灰塵,甚至要替灰塵取名,相當荒謬,蘇麗媚哽咽:「他打電話回來哭,我心碎滿地,不知道怎麼撿起來。」

因為兒子對學校的不適應,一度也讓她懷疑自己做的決定不對,她後來領悟「父母其實也是要邊做邊學的」,並發現她兒子半年後回國休假,竟主動替爸爸擦皮鞋,讓夫妻倆相當驚訝,也感到欣慰。蘇麗媚坦言送小孩赴美,主要是為了讓他們在成長中,學到何謂「抗壓性」及「挫折」,「這些都是我無法給他們的,因為孩子們會對父母都會耍賴,也因此送他們去讀軍校。」

她現在每年一到兩次赴美陪兒子唸書,月初還和老公一起去參加大兒子的畢業典禮,她滿臉驕傲表示:「兒子還幫我別上最貴的花,牽著我的手,繞了幾圈典禮會場。」

然而被問及狄鶯兒子孫安佐在美涉恐攻,她說兩家並無聯繫,但感慨良多,「如果我是她,我也會很急。」

夢田文創2010年由蘇麗媚創辦,以「原創故事為核心」及「實驗室的方式」進行文化產業的研發,繼「書店裡的影像詩」系統事業建立後,夢田文創再度轉譯台灣文學原創文本,從作家駱以軍作品中選出具有深刻生活感的《小兒子》文學散文,規劃「可以一起長大的《小兒子」》跨界創作計畫」,其中《小兒子》動畫將在7月 1日起於公視、愛奇藝、LINE TV、三立、Vidol、MOD、My Kids、Hami Video、C-pop、VIKI等平台全球播出。今夢田文創舉辦「小兒子動畫好友分享會」文化部次長李連權也到場支持。

繼《書店裡的影像詩》後夢田文創再帶《小兒子》走進世界,《小兒子》動畫部分,蘇麗媚力邀台北藝術大學任動畫系系主史明輝擔任動畫的導演與編劇,而他同時是金馬獎創作短片、亞太影展最佳短片得主。蘇麗媚透露,「其實與史明輝老師認識好久了,一直都非常喜歡他的動畫作品《願快樂》,夢田文創決定選擇動畫媒材拍《小兒子》後,第一個就想到他。」史明輝則說,「蘇執行長專程大老遠的跑到北藝大這邊來找我,我就有蠻感動的。 接著介紹我認識駱以軍老師、介紹故事工廠的黃致凱導演,我就知道,蘇執行長是玩真的! 」蘇麗媚(中)與駱以軍(左)、史明輝(左二)、文化部次長李連權、印刻文學副總編輯江一鯉參與夢田文創《小兒子》好友動畫分享會。(夢田文創提供)三立總經理張榮華(左起)、蘇麗媚日前赴美參與大兒子畢業典禮。(蘇麗媚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