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是黃少祺!本土劇男神驚現老態根本認不出來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本土劇男神」黃少祺前陣子演出的電影《信仰者》入圍「第21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最近忙著拍攝趕拍三立八點台劇《金家好媳婦》的他,獲知消息後感到相當榮幸。回想當時拍攝狀況,為了要呈現當時的戰爭狀況,有很多大場面出動1000多位臨時演員,爆破真槍實彈,更出動空拍機,也讓他直呼:「這部電影是我從影來拍過最辛苦、最慘烈、電影場面最大的作品!」

黃少祺在劇中飾演中共當時的民族英雄,英年早逝,36歲就被槍決,一生都在從事革命運動,他說:「軍方拍戲真的都用大量炸藥,沒有在省的,離場景4、500公尺之遠處,都感覺的震動爆破。拍攝常常處於很驚險的狀態,如果沒站對位置 ,差個5公尺,不小心可能就會被炸爛了。」

還有一場描述角色在下雪時坐在樹下的劇情,因為拍攝時間長,39度大熱天得穿著大棉襖,工作人員為了呈現雪景、積雪和雪花遍佈樣貌,使用了一種惡臭的化學藥劑,嗆鼻的氣味讓黃少祺難受的咳嗽不停,他說:「我記得當時拍攝這場戲時,是在呈現半昏迷的狀態裡完成拍攝。」

當初為了接演這部電影,黃少祺造型上還特別大改造一番,為符合角色形象,特地把皮膚弄粗、頭髮塗灰白,沒想到讓人完全認不出他來,他說:「造型組覺得我皮膚太光滑、透亮,還特別用特殊化妝顏料把臉弄得很粗糙、皺皺的;頭髮也被嫌太亮,當時是灑上石灰粉,想辦法讓它變得沒光澤。」每天上妝都得花上很久時間,拍攝完後頭髮都壞了,回來台灣時還特別把頭髮剪短。黃少祺為電影《信仰者》造型大改造。(華人創作提供)黃少祺為電影《信仰者》造型大改造。(華人創作提供)黃少祺為電影《信仰者》造型大改造。(華人創作提供)黃少祺最近忙著趕拍《金家好媳婦》。(華人創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