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曲專訪)茄子蛋音樂路沉浮 主唱早餐店兼差累到睡趴冰箱

〔記者羅子欣/專訪〕獨立樂團茄子蛋2012年組成,經歷多次成員更迭,去年發行首張專輯《卡通人物》就一鳴驚人,入圍本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新人、樂團等4項大獎;回憶得知入圍當下,主唱阿斌笑說:「當時我們4個在飲料店看直播,不敢看螢幕,太緊張了,聽到名字整個跳起來尖叫,那條小巷的人都轉過來看我們。」直呼:「真的是受寵若驚!」

談到最喜歡專輯中哪一首歌,團員們各有所好,阿斌最愛《浪子回頭》:「現在回去聽都還是會被感動!」而吉他手阿任最愛《Ms. Doremi》,他說:「這首歌其實就是在描述我們組團一路上的辛苦歷程,夢想這件事情,雖然有在認真追,但好像都追不太到。」

確實他們前期是邊兼差邊做音樂,阿斌透露之前在早餐店當學徒:「每天早上5點半上班,2點多下班,有時候晚上5、6點在新竹有演出,我就東西收拾一下就下去,中間都沒睡覺,回到家已半夜2點,隔天還是5點半起床上班。」這樣的日子持續很久,曾累到拿食材時直接靠著冰箱就睡著。

有沒有想過放棄這條路?阿斌說:「沒有想過是騙人的,但我們都是因為一點點小事就會開心或感恩的人,覺得世界還是給我們蠻多回饋,這樣想就能繼續撐下去。」至於得不得獎,他表示:「現在比較平常心了,知道這只是一站,既然得到這麼大的肯定,還是要拉回來認真做音樂,莫忘初衷。」茄子蛋樂團入圍本屆金曲獎4項大獎。(記者胡舜翔攝)茄子蛋樂團主唱阿斌(右二)對於得獎與否,表示平常心。(記者胡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