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沒看見鄭人碩拿獎 爸爸臨走前交代「你要活久一點」

〔記者蕭宇涵/台北報導〕鄭人碩在2015年台北電影獎拿下「最佳男配角獎」,此後戲約不斷,他曾為了照顧中風的爸爸鄭夢卿,毅然決然離開演藝圈長達9年,也因為人脈廣闊的爸爸結識導演虞戡平與張作驥並重回演藝圈。鄭人碩回憶,虞戡平當時到台東頭目家釣魚,而爸爸則剛好到那兒去找朋友,因此再次牽起他與演藝圈的緣分。

談起爸爸,他眼神溫柔,口中有著無限的驕傲,他說:「連林偕文(前棒球國手)都曾是我爸爸的跟班耶!」但也因為爸爸有許多圈內朋友,更能了解演藝圈的辛苦,因此希望他從商賺錢,證人碩說:「突然某天,爸爸不再強勢,默默開始支持我。」

「你要活久一點,只要活久一點就好」在爸爸過世前不久這麼告訴他,說著說著,他也想起高中就癌逝離開他的媽媽,他無奈地表示:「媽媽也很可惜,這麼照顧我這麼寵我,結果她什麼也沒看到。」

爸爸在他拿獎前3個月過世,他坦言:「當然可惜,爸爸是最反對,也是最支持我的人。」但鄭人碩認為自己所經歷的生離死別,都能化作演戲時的助力,他自我安慰:「至少上天現在讓我吃這行飯,讓我留一點禮物下來」。

近期他與夏于喬主演民視驚悚推理劇《薛丁格的貓》,上週日播出上集後成績亮眼,他在劇中成功詮釋被劈腿的痴情暖男,不過他透露前置加上拍攝期僅1個多月,苦了首次合作就要演出愛情長跑7年的男女主角。

鄭人碩、夏于喬戲外相處時間不多,鄭人碩在能和她相處時拚命打聽私下喜好,藉此讓雙方更快入戲,他笑說:「我從離她3個座位的距離開始慢慢靠近,就怕她覺得我很奇怪」,夏于喬則是在4、5天後才「接受」他,2人開始玩在一起。

雖新戲只有上下2集,但鄭人碩依然傾盡全力,演出時不按牌理,以不同的表演給導演沈丹桂驚喜,希望讓導演在挑選畫面時能有「選擇題」而不只是「是非題」,不過這麼毫無保留也讓他每每拍完戲都超累,他自嘲「很犯賤」,卻也因此,短短20天的拍攝期,讓他和導演成為好友。

「反正回家也是睡覺,大家要認真對待這部作品,就應該這樣付出!」他侃侃而談對工作的敬業,而「將心比心在工作」是他人生中的貴人,導演虞戡平與張作驥對他的耳提面命。鄭人碩相當珍惜重回演藝圈的機會,每次演出他都毫無保留的付出。(民視提供)鄭人碩曾為了照顧中風的爸爸,離開演藝圈長達9年。(記者趙世勳攝)鄭人碩(左)在《薛丁格的貓》中,每個鏡頭都給出不同演法供導演選擇;右為夏于喬。(民視提供)林偕文曾為棒球國手,後以《百戰百勝》中的「大魔王」走紅;而他也與鄭人碩的爸爸為好兄弟。(翻攝自臉書)鄭人碩(左)在《薛丁格的貓》中,每個鏡頭都給出不同演法供導演選擇;中為方馨,右為夏于喬。(民視提供)鄭人碩與夏于喬首次合作就演出愛情長跑7年的情侶。(民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