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白神山地名湖「青池」 冬天就變成這種顏色

〔記者周幸叡/台北報導〕西元1704年的一場大地震,在日本青森縣的白神山地左上角處震出33個湖沼,若遊客從標高694公尺的大崩展望台往下眺望,可清楚看到33個湖沼中的12個,「十二湖」名稱不脛而走。十二湖見證了白神山地的脈動,也襯托出白神山地的繽紛風貌。33個湖泊各有特色,其中又以「青池」名氣最大,那一泓澄清透澈的湖水,清楚地倒映出湖邊的樹枝百態,簡直像是具有魔力的湖泊。

冬天想看青池,可不是件簡單的事,必須穿戴好全副雪上健行設備,在專業導遊的帶領下才能入山。沿途一片白茫茫,根本看不到路徑,導遊帶頭踏進深及膝蓋的積雪中,一步步走出路來。靜謐的山林彷彿被抽走顏色,變成黑白水墨畫,白雪為一切上色,沿途經過的每一個湖泊,也因為寒冬的力量,變成濃濃的黑墨池,就連青池也不例外。

走下山回到住宿的We Spa椿山飯店,總算可以脫下厚重的裝備,出發前因為擔心山上廁所在寒冬時期關閉而不敢多喝水,此時正好來一杯雪地胡蘿蔔汁解渴。這種留到寒冬時才採收的「深浦雪胡蘿蔔」,甜度和西瓜同等級,洗乾淨當成水果啃,清甜口感讓人一吃難忘。我想,這也是冬雪給予當地的另一種恩賜吧!冬日遊訪十二湖,沿路都是白色和黑色交織的風景畫。(記者周幸叡攝)青池在寒冷冬天變身為墨黑色湖,另有一種靜謐美感。(記者周幸叡攝)在冰天雪地中收割深浦雪胡蘿蔔,是難忘的體驗。(記者周幸叡攝)深浦雪胡蘿蔔的甜度高,當成水果吃也美味。(記者周幸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