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葛萊美獎大師操刀!董事長樂團再推生涯代表作

〔記者翁子涵/台北報導〕籌備2年多,董事長樂團推出道20周年的新專輯《祭》,大量運用台灣傳統樂器,其中有8首歌曲與九天民俗技藝團合作,吉董坦言是20年來最難製作的專輯,歌詞加入更多文言文,並找來金曲詞王武雄合作,大鈞說:「我們的專輯從來就是要先對得起自己才能夠問世。」

包裝設計更找來葛萊美獎大師蕭青陽操刀,董事長樂團表示:「對我們而言,這張專輯堪稱董事長生涯代表作。」主唱吉董表示:「當年玩音樂的想法只是在有生之年要發一張專輯,一晃眼12張了。」貝斯手大鈞也說:「董事長樂團的每一張專輯都在超越自己並記錄當下,當下的能力到哪裡,作品就是長怎樣。」

蕭青陽老師也說,為了這張專輯已經很久沒出去玩,過程雖然壓力很大,但這1年很充實、很有感覺。專輯設計概念取自神佛祭拜,從「祭」古字研究,參考老祖先的語法,再加上牲品、膜拜儀式等創意,包裝取樣傳統金紙概念,用紅線代表吉利,文字以文言文方式呈現。董事長樂團和蕭青陽。(大吉祥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