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迷幻搖滾樂團「告五人」 成名曲創百萬點閱

迷幻搖滾樂團「告五人」發行首張專輯。(告五人提供)迷幻搖滾樂團「告五人」發行首張專輯。(告五人提供)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迷幻搖滾樂團「告五人」主唱潘雲安曾在華人星光大道獲得佳績,他與宜蘭年輕人們組團重新出發,網羅宜蘭好聲音與爵士鼓好手,發行首張專輯,歌曲披星戴月的想你更創下百萬點閱。潘雲安說,雖然團員只有4人,取名告五人就是希望透過音樂,把生命的美好告訴第5個「你們」。

迷幻搖滾樂團「告五人」發行首張專輯。(告五人提供)迷幻搖滾樂團「告五人」發行首張專輯。(告五人提供)

迷幻搖滾樂團「告五人」主要由宜蘭年輕人們組團。(記者簡惠茹攝)迷幻搖滾樂團「告五人」主要由宜蘭年輕人們組團。(記者簡惠茹攝)

告五人去年2月重組,由主唱23歲潘雲安、女主唱是20歲的犬青、鼓手28歲林哲謙和吉他手22歲班長組成,班長說,他們樂團的風格,就是追求迷幻感,希望聽起來可以很放鬆,顛覆聽眾的想像。

迷幻搖滾樂團「告五人」主要由宜蘭年輕人們組團。(記者簡惠茹攝)迷幻搖滾樂團「告五人」主要由宜蘭年輕人們組團。(記者簡惠茹攝)

主唱潘雲安大學時1年內曾經參加30幾場比賽全輸,但是他沒有放棄音樂的念頭,只有想著怎麼再開始。他說,高中時被哥哥竄改志願,從電腦研究社改成加入吉他社,才踏入音樂的世界,高三上學期曾入選女朋友男朋友插曲演唱人,19歲參加華人星光大道得到第12名,20歲參加中國好歌曲,進到8強的成績。

「我們把樂團當作人生事業在投資,不只是玩。」潘雲安雖然隻身到處征戰,但是始終把組樂團放在心上,他說,告五人在2011年成立,由他和哥哥與朋友組成,但是後來畢業後慢慢各奔東西,事隔7年的時間,才終於又正式重組樂團,雖然期間也曾重組過,但是因為理念不一致又散了,這次至少找過30個人,才找到現在的夥伴。

「等待夢想實現。」潘雲安聽聞宜蘭有一名相當厲害的鼓手,林哲謙,因此找他組樂團,林哲謙說,他從小學開始學鼓已經18年的時間,本來是學古典音樂系統打擊,高職畢業後從軍,今年才退伍,工作的目的就是為了做音樂,一放假就是練鼓,練滿8小時後再繼續聽音樂4小時,8年來一直不斷練爵士鼓,就是為了等待一個機會。

告五人成名歌曲「披星戴月的想你」在音樂網站上已經創下超過140萬的點閱,潘雲安說,犬青是高中吉他社的學妹,吉他手班長則是台北人,他到華梵大學演講時認識的朋友,天時地利人和才找到大家,希望可以一起做出更多洗腦別人的歌曲,在台灣音樂樂團中找到自己的定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