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貴媚傳承媽好手藝 為老人下廚暖胃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金馬影后楊貴媚昨南下嘉義擔任中華聖母基金會愛心大使,與縣長張花冠一同下廚給六腳鄉「暖暖食堂」的高齡長者,帶來一大鍋健康素食「筊白筍炒三絲」,楊貴媚表示:「今天所炒的這道佳餚,幾乎不用添加油鹽,讓長輩吃得健康又快樂。」飯席間她頻為長輩添加飯菜、閒話家常,希望長輩不僅能吃出健康,還能感受團聚溫暖,讓現場高齡影迷開心到合不攏嘴。

楊貴媚是家中長女,父母在市場擺攤,她從小就幫忙下廚,每天放學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煮飯、餵4個弟弟妹妹吃飽,再幫弟弟妹妹洗澡,她才能開始寫功課。下廚完全難不倒她,但這回要煮40人份,她拿起超大鍋鏟,直呼:「喔!好重!」裝滿菜的鍋子更是沉甸甸,她笑說「完全舉不起來

楊貴媚說,其實她最拿手的是燒酒雞,這是她跟媽媽傳承的好味道,一滴水都不加、用酒下去煮,卻能煮到完全沒有酒味,吃過的都說讚。

楊貴媚6年前曾在家照顧中風的母親半年,深知家人長期照顧的辛苦,因此只要有空,便會投入公益活動,四處擔任愛心大使,關懷老人,呼籲在外打拚的遊子,能多點時間返鄉陪伴父母,也期盼大家友善關懷身邊的孤老長輩。

她月初剛以《媽媽不見了》榮獲新加坡「2017年亞洲電視大獎」最佳女配角大獎,近年來的戲劇屢次倡導生命和長照議題,也因家裡有中風的母親需要照顧,特別體認「珍惜當下」的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