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的酸甜苦辣 你的耶誕節屬於哪一種?

有人在耶誕節告白愛情,有人在耶誕節失去愛情,有人在耶誕節見證了愛情的美好或殘酷,浪漫的節日隱藏著愛情的酸甜苦辣,你/妳的耶誕節屬於哪一種?

一小時的浪漫 甜蜜一輩子

文/小婦人

我和老公都是時薪不及超商工讀生的照服員。常有人說我們是「近水樓台」,事實上,我們倆就像對遠距離的戀人,只能靠手機知道彼此的狀況,就算刻意調班,還不見得能一起過節,因為每個案主的狀況不同,出院的時間也難預測。

有一年耶誕節,我的案主幾天前就出院了,老公體貼地說:「別再接案了,在家好好休息幾天吧!我『老大 (他的案主)』說不定也會提早出院哦!」我一聽好高興,就在家休息沒再接班。只是後來,他的老大並沒有提早出院,還在耶誕節前一天轉到離家更遠的醫院做復健,讓我在耶誕夜一個人在家,而他則一整天半通電話都沒給我。我告訴自己:「一個人過耶誕節也不是第一次了!」然後像隻樹櫴整天重複地從客廳躺到房間,真正做個懶女人。

沒想到,整天都沒消息的他,晚上八點時竟然出現在家門口喊我開門,驚喜的我披頭散髮連眼屎都來不及擦就跑去開門。他一進門就將上拿著的一對耶誕老人交給我。原來,在醫院志工的帶顉下,每個參加耶誕節活動的病人和陪伴者都得到一隻襪子DIY做一個耶誕老人。他的案主不想做,所以他一個人做了兩個,等晚上家屬來時,他告假一個小時專程送回來給我。我永遠記得那晚他說「老婆,耶誕快樂」時,臉上開心的笑容。

好幾年過去了,那對耶誕老人一直在酒櫥裡曬恩愛。我只要想到我那180公分高的老公,花一下午的時間,在女人堆裡專心為我做的這對舉世無雙的耶誕老人,就彷彿聽到他們笑著對我說:「要幸福到老哦!」。

耶誕分手之旅 從情人退回朋友

文/薔薇

決定分手之際,我們依照約定前往香港過耶誕節,很詭異吧,都決定要分手了,還一起出國玩?因為在一起七年的時間,我們愛過、吵過,卻從沒有撕破臉,最後協議和平分手,決定當彼此最最熟悉的前男/女朋友。

雖然如此,在機場漫長的等候時間還是顯得有些彆扭,相愛時我們想盡辦法拉近彼此的距離,現在卻要在這緊密的關係中拉出一條界線。於是我不能再像個公主對他予取予求並理所當然接受他所有的好,行李自己拿、餐飲自己付,手凍了就放進自己的口袋裡,我得在這段心靈脆弱之際學習獨立。不得不說,途中好幾次都萌生「為甚麼要跟這麼好的男人分手?」的想法,但心裡卻又明確知道,這個決定對雙方都好。

他同樣也在這段旅途中學習慢慢脫離這段感情,看著他從對我的稱呼、肢體接觸和表情的轉變,雖然每意識到一項轉變,心就像落了一拍,有些失落,卻也為我們的努力而開心,一點一滴,看著他慢慢拿掉這段感情裡愛的重量。周遭的情侶一對對、一步步地走向兩人的未來,而我們卻正要開啟各自新的人生,感謝在這段特別的時刻,是他陪在我的身邊。

我們很有默契地在對方感興趣的景點多逗留一點時間給對方,靜靜地陪伴,幫對方拍下旅遊照,在耶誕樹前許下新的心願,多了許多空白的旅途,反而更讓人清醒。回國後,在各自的城市生活,一切像沒有改變,只是我們的生活已不再有交集,各自為未來而忙碌。過去點滴片段的回憶,就讓它停留在咖啡香裡吧!

再見劈腿男 不再用青春賭明天

文/密斯西

和他在一起,約莫有四年的時光。但這四年之間,由於他的工作並非像我朝九晚五、週休二日如此制式,所以我們鮮少有外出約會的機會,只是偶爾利用下班後的時間見面。

我總習慣在他家附近一間精品店的櫥窗前等他,待他出現來接我後,再去他家共進晚餐、聽音樂或是看DVD。或許在別人眼中,這樣的約會太過平淡無趣,但我卻不這麼認為。他雖然是個溫吞男,個性中帶點被動、慵懶,但卻有一手好廚藝,貼心地下廚為我做晚餐及飯後甜點,縱使我們之間沒有太多電光石火的激情,卻有著如家人般的日常,我已十分習慣這樣的相處模式。

四年間,我不曾懷疑我們之間會有第三者,直到某天在他家意外發現其他女生的頭髮,才驚覺自己這四年來太安於現狀。然而我並沒有歇斯底里地對他追根究底,反而沉靜地靠自己求得解答。過程中,我寧可相信是自己多疑,但得到的真相終究讓人心碎。

但,那年耶誕節來臨的前幾天,我依然為他準備了禮物並附上一張卡片。卡片裡對他表達我想與他組織一個家的渴望,也期盼他能在耶誕節給我一個回答。我突襲般地到了他家樓下,而他,以還在公司為由,因此無法與我見面。我沒有上樓,只把東西留在門口,我依然記得那晚的風是如此蕭瑟,而直覺告訴我,也許這是最後一次來這裡了,於是我在他家樓下,與我孤獨的影子合影後才離去。

那時,會在耶誕卡表達想與他組織家庭,是因為我對他還有所期待。倘若他的答案是願意和我一起走入婚姻,我就會選擇原諒;倘若他的答案並非如我所願,我就不再拿自己的青春賭明天。

最終,他連一個否定的答案都給得如此溫吞,而我,也決定就此不再眷戀。我曾以為,他是我生命中那個對的人,還好七年前的耶誕節,我看清了一切,選擇了不再為他賠上自己的明天。

抓包劈腿現場 度過最冷的耶誕節

文/艾由

記得那年的十二月非常冷冽,我們原本相約耶誕夜一起吃大餐,但是他臨時出差、估計二十五號傍晚才能趕回來相聚。於是耶誕前夕我去大賣場買兩人份的小火鍋料,到處儷影雙雙,街頭繽紛的彩燈更顯得我形影孤單。回家撥了skype未接通,想看著彼此、遠距聊天的念頭落空,只能望著筆電裡我倆的合影充數,他大概還忙著和客戶或公司的高層打交道吧?

電視廣告傳送著歡樂時刻就是要跟重要的人相聚的訊息,我立馬醒悟,訂好機票,準備給他大驚喜。

到了他下榻的飯店,我按了房門、沒人應門,我line問他在哪?他回還在忙、不方便聊,回到酒店再打給我。我滿心期待地在大廳等著他,時間龜速,千等萬待,終於看到熟悉又思念的身影!本想大聲喊,但為了捉弄他,我躲在電梯旁的大柱子等著嚇他。

可我先被嚇僵了。我看到他身邊有個她亦步亦趨,兩人有說有笑、狀極親密,一同手挽手進了電梯。我彷彿五雷轟頂,腦袋一片空白。

好像有半個世紀之久我才回過神,深呼吸一口氣後,line他,他說,就他一人在房,好孤單、好想我……,是嗎?我在他的房門前徘徊著。

Room service的餐車從走道另一頭推過來,我微笑點頭錯身而過,身後開門聲中夾著熟悉的聲音。等餐車消失在盡頭,我輕敲他的房門,應門後,我終於看清事實的真相……。

一切突然變得好不真實,他驚惶的眼神,我垂下原本高舉想甩出去的手和奔流的淚水,不記得當時是怎麼離開現場的。

隔天我度過一個人的耶誕節,印象中最冷的耶誕節。

難忘初戀週年日 這一夜浪漫爆表

文/蔡劭璞

那年耶誕節,正巧離我們相戀週年紀念日不遠,貼心的他,早早與我約好時間,邀我度過一次別開生面的紀念日約會。

當天,在教室上課的我,心思早已不在書本上,鐘聲一響,隨即奔回宿舍梳妝打扮,穿上熱褲,畫上最適宜的妝容,開開心心地期待著當日的約會。在校門口等候的我,像個等待驚喜的孩子,看著他騎著他的小野狼遠遠駛來,嘴角愈笑愈彎,一個跨坐便開始了一趟小野狼馳騁之旅。

沿路上我們迎著風、聊著天,不管寒風多凜冽、周遭多嘈雜,逕自沉浸在兩人世界裡。等到飛馳至目的地,他貼心地幫我卸下安全帽,還替我拉起外套拉鍊怕我著涼,兩個人擁抱了一陣子,便五指緊扣緩緩走向七星潭岸邊,欣賞夜晚的壯闊海景。前方的海浪聲濤濤不斷,我們兩人的情話也綿綿不絕,外加晴朗閃爍的星空陪襯,溫暖了這冷冷的冬日。

聊著聊著,他忽然從口袋拿出一個精緻的紙盒,打開一看,原來是一串刻著我小名的戒指項鍊,那是他省吃儉用打工一陣子才買得起的禮物。害羞的他吞吞吐吐地說出:「我愛你,這一年有妳陪伴的日子很幸福!」然後輕輕幫我戴上這別具意義的項鍊,將我摟進他的懷中,厚實的臂膀傳遞著堅定的愛,想起這一年來的百般呵護,當下的我竟然哽咽了。

驚喜還未結束,原來他還訂了一間高級牛排餐廳,等著我與他一塊享用耶誕大餐,窮酸的學生能進入高級餐廳是多麼可貴,我一口吃著排餐,一邊深情地望著他,有片刻甚至覺得自己是位公主,被捧在手心,任由幸福團團圍繞。

即便多年以後,每當想起這初戀的紀念日約會,心裡仍澎湃、仍感激,仍念念不忘。(圖/棉花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