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首座漫畫家的家 華陰街漫畫基地可望明年中開張

文化部次長丁曉菁擔任主典,依循民俗傳統為華陰街漫畫基地舉辦開工典禮。(文化部提供)〔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選址於台北市華陰街36及38號二連棟舊建物進行改造的全台首座漫畫基地,擇吉時於今上午11時15分良辰吉時在現場舉辦開工典禮及祈福祭儀。由文化部次長丁曉菁擔任主典,並邀多名本土漫畫家到場見證。

文化部為扶植臺灣漫畫產業,整修華陰街舊建物成為漫畫基地,將作為台灣漫畫創作交流、跨界媒合及展示行銷的場所。工程施作內容包括進行耐震補強、室內裝修及建物外觀補強工程,由文化部委託蔡孟哲建築師事務所設計、春輝營造施工。

九天民俗技藝團為華陰街漫畫基地開工儀式演出。(文化部提供)文化部次長丁曉菁表示,漫畫基地鄰近京站及台北地下街的動漫商圈,位置優越,基地1樓將有台灣原創漫畫為主的展售區,2至3樓則是漫畫主題展演區及多功能空間,辦理漫畫微型展覽、媒合會、講座、作品發表會、記者會等活動,4樓則是漫畫家專屬交流空間,作為漫畫家創作、交流及培訓助手等,屋頂則是漫畫家休憩、交流的花園廣場。漫畫家邱若龍期許漫畫基地未來可以成為所有台灣漫畫家的家。

整體工程預計於明年(107年)年中完工,文化部目前正評選營運團隊。丁曉菁表示,文化部的漫畫政策重視產業鏈的健全發展,除了漫畫基地外,今年10月也與台中市政府簽訂合作備忘錄,共同在水湳智慧城打造國家漫畫博物館,進行相關漫畫史料、文物、手稿徵集,希望保存台灣漫畫的珍貴歷史;此外,文化部明年也將透過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設立漫畫輔導金,並支援漫畫跨域轉製為遊戲、動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