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盼亞斯伯格症兒快樂 談霸凌笑喊:每天在議會被欺負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受公視《誰來晚餐》邀請,拜訪患有重度自閉症與亞斯伯格症的王家華和她的家人,向來有話直說、真性情的他,透露大兒子也罹患亞斯伯格症,身為父親,他對大兒子沒有太多要求,只希望他快樂,希望兒子「做他喜歡做的事,只要不害人就好了。」更坦言社會上常把人當模型,只想要塑造一個個一樣的「罐頭」,直呼:「覺得沒必要。」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三)上公視《誰來晚餐》。(公視提供)

患有重度自閉症的王家華,在節目中也與柯文哲分享求學過程的艱辛,並表示身旁同學曾因動作慢,而遭到職場霸凌,對此柯文哲安慰,面對不公平,有時給予原諒反而是強者的表現,認為無論成功或失敗都是人生的一部分,要用更高層次的心態去面對,「我最討厭那些欺負別人又洋洋得意的人,拜託!誰理你呀!」率直的他,還開玩笑說自己在職場上也常被霸凌,「每天在議會被欺負!」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三)上公視《誰來晚餐》,拜訪患有重度自閉症與亞斯伯格症的王家華(左三)和他的家人。(公視提供)

柯文哲表示,台灣的教育從來都沒有教學生怎麼當老闆,都是怎麼當員工,所以訓練出一大堆「工人」,工作都是做些工業代工,「這是我們教育上一個很大的問題」。也認為學校跟醫院一樣有太多評鑑,導致很多老師反而沒時間照顧學生,認為台灣要成為一個真正友善的社會,要用更多同理心,去看待周遭跟我們不一樣的人,社會福利制度應要有更長遠的計劃,不是發一發補助金而已。該集節目8日晚間9點在公視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