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懷民退休》朱宗慶:所有表演團隊學習的好榜樣

台灣音樂家朱宗慶。(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接到林懷民宣布2年後退休的消息,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表示,「林懷民老師對台灣的貢獻,我想是一言難盡,也無需多說的,因為這40年來,林老師、雲門與台灣,是深刻連結在一起的。多年來,在林老師的帶領下,雲門一次又一次立下典範標竿,留下足堪後進追隨、借鏡的印記。雲門的作品,屢屢站上國際舞台發光發熱,讓台灣成為世界關注的焦點,與此同時,林老師與雲門舞者,更自始至終與這片土地的人們站在一起,用專業的追求來豐富這塊島嶼的歷史。」

「辛苦這麼多年,照理說,應該跟他恭喜、祝福」,但想到以後「舞」台上沒有林懷民,同時卻又感到不習慣與不捨,朱宗慶說:「心裡五味雜陳,心情相當矛盾。」不過,林懷民要到2019年年底才會正式卸下藝術總監的職務,並且仍會繼續留在董事會裡,協助雲門的發展。「大家都知道,這一天早晚都會到來,但看起來,林老師是相當有計畫和期程地在推動,我想,這是值得其他團隊學習的好榜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