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辣媽主播眼中賴清德 人臉辨識超強密技

陳乃瑜(右)想到以往採訪任務若是賴清德(左),當天都會有點小確幸。(翻攝自陳乃瑜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台南市前市長賴清德成了行政院長,實至名歸,在壹電視辣媽主播陳乃瑜眼中的賴清德,則是擁有人臉辨識的超強密技。

還在擔任台南市長期間,陳乃瑜和賴清德有過數次採訪,當時「賴市長」一看到陳乃瑜會說:「陳記者好久不見。」她連忙回:「「啊市長太客氣了,叫我乃瑜啦!」只不過賴清德仍會說:「喔…好!陳小姐辛苦了。」陳乃瑜回想以前,如果那天的採訪任務是賴市長,「都會有點小確幸。」

陳乃瑜(左)連線採訪時,仍會緊盯賴清德(右)一舉一動。(翻攝自陳乃瑜臉書)

多次採訪後,陳乃瑜發現賴清德能有今天的評價和成就,真的很不簡單,「貌似溫吞親善的市長,決策有其果斷霸氣」,尤其「人臉辨識」超強密技,真的緊緊抓住民心。

陳乃瑜記得當時在台南維冠大樓倒塌N天採訪中,幾棟幾號幾樓住戶姓名和家屬姓名,她都記在手機裡隨時翻閱,遠遠看到住戶或家屬,如果一時想不起來,還能偷瞄手機一下,「但是賴市長他記得,陳阿姨、林阿嬤、黃大哥,他都叫得出來」,賴清德的人臉辨識超強密技,至今仍讓陳乃瑜印象深刻。

陳乃瑜(左)常在播報時,報導現任行政院長賴清德新聞。(翻攝自陳乃瑜臉書)

今年6月,陳乃瑜到美國出差前,聽聞賴清德也要去美國演講,顧不得還在主播台上,趁廣告立刻傳訊息給他,沒想到賴清德馬上回訊,「說也太巧,他剛好正在看壹電視,也剛好看到我在播新聞」,如今市長變院長,當時2人沒能在美國碰到面,直到今日,陳乃瑜仍希望有機會能親口告訴賴院長:「未來挑戰勢必艱困,期盼賴院長莫忘昔日施政果斷霸氣,以及地方人情的溫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