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劇效應 韓流原聲帶線上點聽率超越華語

friDay音樂調查,熱門韓劇帶動,韓語原聲帶點聽率在今年上半年超越華語原聲帶。(愛奇藝提供)〔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線上串流躍升現代人聽音樂的主流方式,根據調查,34歲以下近9成比例習慣使用線上串流音樂服務,付費收聽者占比7成,顯見台灣數位音樂付費市場已經成熟。

 因應韓劇熱潮,音樂大餅版圖移動,friDay音樂分析用戶聽歌類型,發現近二年受《太陽的後裔》、《鬼怪》等熱門韓劇帶動,韓語原聲帶點聽率在今年上半年超越華語原聲帶。此外,西洋電音舞曲竄升,加上電影原聲帶夯,使得西洋音樂點聽率整體成長2%。friDay音樂表示:「使用者習慣下載單曲而非整張專輯,其中熱門排行榜更是參考聽歌的主要依據。」

 myMusic另觀察到,使用者以手機播放音樂的比例,從前年的88%提升至93%,顯示手機成為最受歡迎的音樂收聽載具。且以25到40歲的年輕上班族、家庭主婦為主要族群,男女比例各半。下午4點半到晚上7點是最常收聽音樂的熱門時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