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祖賢非聶小倩第一人選 導演原欽點的是「她」

王祖賢飾演的聶小倩是影壇經典。(翻攝自王祖賢臉書)〔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經典港片《倩女幽魂》描述女鬼「聶小倩」與書生「寧采臣」間淒美的愛情故事,此片也讓主角張國榮和王祖賢在影壇立下不可超越的地位,但當時擁有偶像外表的王祖賢並不是聶小倩的第一人選,而是因她積極爭取才得到演出機會。

張國榮(左)與王祖賢因《倩女幽魂》大放異彩。(翻攝自微博)據《聯合報》報導,《倩女幽魂》最初由樂蒂及趙雷主演,而導演徐克決心要重拍這部電影,他心中的小倩因是要色誘男人的女鬼,雖柔情但要兼具性感,他最初看中的人選是日本巨星中森明菜,可惜對方並未答應,他便把目標轉向當時還未成為張學友妻子的羅美薇,但她因時間無法配合而作罷,而徐克認為太高太現代化的王祖賢積極爭取這個角色,才有了無人可取代的經典小倩。

張學友妻子羅美薇曾是聶小倩的人選。(翻攝自微博)《倩女幽魂》在香港及台灣皆造成莫大的轟動,尤其是在台灣還奪得了年度華語片票房第三級,張國榮曾笑說王祖賢每次拍浪漫戲碼時總會出現鬥雞眼,害他不小心笑場,此片爆紅後王祖賢又接拍多部女鬼片,本來是小倩人選的羅美薇之後甚至還在王祖賢主演的《畫中仙》中飾演配角,而《倩女幽魂》也成為王祖賢從影後最滿意的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