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請出虎爺助陣 程偉豪擬拍紅衣小女孩宇宙

高慧君(右起)、龍劭華、吳念軒,紅衣小女孩2聯訪。(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盧家豪/台北報導〕導演程偉豪作品《紅衣小女孩2》今試片,續集元素擴增請出神明「虎爺」,加入不少台灣民俗元素,更取景台中卡多里樂園、山中廢棄醫院等多個靈異地點,他透露,原本《紅衣》系列就打算拍三部曲,要是有機會,不排除拍3、4、5、6、7、8集,笑說根本是「紅衣小女孩宇宙」。

導演程偉豪,紅衣小女孩2聯訪。(記者王文麟攝)

《紅衣2》中作法場景逼真,「五雷咒」、「俯身咒」等儀式都有考究,甚至片場還有包案民俗專家當顧問,不過大部分符咒都不完全,或是方位故意錯置,就怕「請神容易送神難」,片中拍攝虎爺法會的鏡頭,也事先告知過附近的「好兄弟」只是拍片,希望不要打擾到一般「民眾」。

吳念軒,紅衣小女孩2聯訪。(記者王文麟攝)

程偉豪在《紅2》中起用新人吳念軒扮演虎爺乩身,除事前做足功課,也請來專業團隊指導,正式開拍還帶著吳念軒與劇組到虎爺廟念劇本擲筊請求神明同意,令程偉豪意外的是,當下一次就擲到3個聖杯,讓他安心不少,如今電影即將上映,程偉豪已安排時間回去還願,感謝神明幫忙。

吳念軒首次大銀幕演出表現亮眼,詮釋附身時的肢體動作相當有說服力,吳念軒說,開拍前除了上現代舞課程,也和導演研究過不少乩身的影片,虎爺乩身的共同點就是手會像爪子一樣弓起,他自己則加入聳肩和舌舔的動作,「那陣子滿喜歡在地上爬來爬去,在家也會練習」。

吳念軒,紅衣小女孩2聯訪。(記者王文麟攝)

吳念軒為《紅2》吃盡苦頭,大小傷不斷,最嚴重一次還被鞭炮炸到眼睛,當下眼前一片紅,急診回來之後還堅持不願耽誤劇組進度,忍痛拍完。而被問到扮演神明期間有沒有特殊感應,他說:「只會覺得呼吸急促、脹脹的,但有可能只是換氣不順啦。」

《紅衣小女孩2》8月25日鬼門開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