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哥吉拉背後的「藏鏡人」辭世 享壽88歲

怪獸哥吉拉背後的「藏鏡人」中島春雄,已於7日不幸逝世,享壽88歲。(翻攝自推特)〔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經典怪獸電影「哥吉拉」,當初是因為受到美國《金剛》電影影響,而於1950年代誕生在日本的作品,後來更成為日本類似電影、動畫、漫畫的怪獸原型,對日本動漫作品的怪獸形象有非常深遠的影響,也又再次紅回好萊塢去。而提起在日本一共推出了28部作品的《哥吉拉》系列,大家可能只會想到那隻身驅龐大,會從口中吐出熱射線的恐怖破壞者,卻可能從未知曉藏在哥吉拉厚重怪獸裝底下的演員究竟是誰,這位幕後的「藏鏡人」就是出生於山形縣的中島春雄,可惜這位被美國媒體稱為「哥吉拉先生」的幕後工作者,已經於7日不幸辭世,享壽88歲。

在50年代的《哥吉拉》電影中,就是由中島春雄(中)負責穿上厚重的怪物裝來扮演哥吉拉一角的。(翻攝自推特)根據《Variety》報導,一直懷抱明星夢的中島春雄,在二次大戰結束後,便進入位於東京的「東寶株式會社」,起初參演了武士片《七武士》,以及戰爭電影《再見了拉包爾 最後的戰鬥機》,後來因後者獲得導演本多豬四郎的賞識,就得到了在其於1954年時執導的首部《哥吉拉》電影中的演出機會。在今年4月份的一個訪問當中,中島春雄就透露因當時戰後物資缺乏,沒有橡膠可用,最後只得以預先調製而成的水泥來製作怪獸裝,整件重達100公斤左右,讓他穿在身上簡直又重又熱,苦不堪言;不僅如此,起初沒有人知道該怎麼演出哥吉拉這個怪獸角色,中島春雄只得自己到東京動物園,去參考研究動物們的動作,這一演就演了18年,他在1954至1972年之間,以不露臉的方式連續演出了12部《哥吉拉》,他自己也對此感到相當自豪,驕傲表示:「我所扮演的哥吉拉,將永存電影與人們的回憶之中。中島春雄對於自己能夠連續演出12部《哥吉拉》電影,感到相當自豪。(翻攝自YouTube)

相關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