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專訪)《看見台灣》票房2.2億 齊柏林還是得做這件事...

齊柏林的父親齊維新(右)、兒子齊廷洹(左)。 (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賀靜賢/專訪〕紀錄片《看見台灣》2013年賣座台幣2.2億,目前仍是台灣第一賣座紀錄片。但齊柏林為了《看見台灣II》,仍抵押了全家唯一的房子,買2千萬空拍機,結果在這次意外中摔毀。他的兒子齊廷洹無奈說,《看見台灣》後,很多朋友常開他玩笑「家裡變有錢」,但照台灣的拆帳方式,在與戲院對半拆帳,再扣除映演保證費、行銷費用和9千萬成本,拿回所剩無幾,「我才明白,為什麼很多導演片子賣再好,還是沒有錢。」道出了不少台灣導演的苦。

齊柏林的告別式前夕,齊廷洹接受本報專訪,談父親、家人狀況,以及如何延續父親遺志。齊廷洹很感謝近期以來外界的關心,以及默默支持他們家人的朋友,那天他去父親辦公室整理遺物,在抽屜看到父親把一顆最愛的鏡頭,和他小學畢業的照片放在一起,徹底感到椎心之痛。齊廷洹身為家中長子,現在只能挺著壓力,走完父親身後的諸多法律流程,問他是否怨恨爸爸選擇了這麼高風險的工作?他說:「爸爸熱愛空中攝影,也因此失去生命和家人,可是追求夢想是義無反顧的,如果時光倒流,我想,我沒有權力阻擋他,仍會尊重他圓夢的精神。」

《看見台灣II》的後續確實引人關注,但對於傳出妹妹齊小育將接下父親遺志,加入《看見台灣II》的拍攝團隊,齊廷洹仍直斥無中生有,表示家人都很生氣,「妹妹還是北藝大的學生而已,她有藝術家的夢,但不管她未來做什麼選擇,都會先好好生活、畢業。」他不希望家人因傳聞擔心,也表示父親的工作很專業,目前沒有相關能力說如何完成《看見台灣II》,但他在整理遺物時,也發現了好多爸爸捐款的收據,所以他會先繼續這麼做,「這是我們延續父親關心環保和做慈善的遺志的最好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