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野仙蹤》女星成名太早飽受憂鬱症折磨 拿剃刀自刎嚇壞前夫

在《綠野仙蹤》中飾演女主角「桃樂絲」、並在小小年紀就走紅的女星茱蒂嘉蘭,其實私下飽受嚴重憂鬱症與藥物成癮的折磨,還曾有多次自殘與自殺的舉動。(合成圖,翻攝自Entertainment Weekly、Flop of the Pops)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因在1939年演出童話故事改編電影《綠野仙蹤》裡的女主角「桃樂絲」,而在年僅17歲時就成了家喻戶曉大明星的女星茱蒂嘉蘭(Judy Garland),雖然曾奪得奧斯卡最佳青少年演員獎、金球獎、葛萊美獎和東尼獎等獎得肯定,但是因為走紅太早,從小就被公司的老闆品頭論足,說她不夠美、太胖,導致她長期內心極度自卑,後來更有人提供毒品給她毒品來作為減肥手段,讓她短短47年的人生中,有很長一段時間受到了毒品影響,也有嚴重的憂鬱症以及自殺傾向。她的第3任丈夫悉德尼洛夫特(Sidney Luft)雖然已經在2005年時過世,不過最近在一本自己生前編寫好、卻直到最近才出版的新回憶錄《茱蒂與我:我與茱蒂嘉蘭的生活》(Judy and I: My Life with Judy Garland)中,就曝光自己親眼所見,茱蒂嘉蘭私下飽受憂鬱症折磨、令人心疼的細節。

茱蒂嘉蘭在《綠野仙蹤》裡清純可愛的模樣至今仍令人印象深刻。(翻攝自homogenio.mx)

悉德尼洛夫特與茱蒂嘉蘭在1952至1965這13年間有過婚姻關係,而他在這本回憶錄中揭露其實茱蒂嘉蘭的憂鬱症在50年代初期就已經十分嚴重,曾在2人位於比佛利山莊的豪宅內做出嚇人的自殺舉動,寫道:「茱蒂拿剃刀割了自己的喉嚨... 究竟是怎樣強大的惡魔,在生命看起來如此富足有有活力之時,如此佔據了她的靈魂?」也透露她會服用自己也不清楚是什麼的藥品,但是藥物吞下肚後反而會讓茱蒂嘉蘭產生了自殘的衝動,便發生了自刎的慘劇,所幸自己當時急忙趕了回家,救護人士也迅速抵達現場來挽救她的性命。

悉德尼洛夫特(右)是茱蒂嘉蘭(左)的第3任丈夫。(翻攝自PEOPLE)

令人難過的是,這樣的事情並沒有就此停止,反而一再發生,悉德尼洛夫特也透露在上一次自刎事件後,他數年後又在華盛頓的一間飯店內目擊妻子做出讓他看了心碎不已的自殘舉動,寫道:「當茱蒂穿著居家服走出來時,她的雙手放在前方,然後對我說:『看啊,親愛的,看我都做了些什麼!』」悉德尼洛夫特仔細一瞧,才驚覺妻子割腕了,傷口深到鮮血不斷大量湧出,他只得馬上找東西做為止血帶,然後迅速將茱蒂嘉蘭送醫治療。

茱蒂嘉蘭在50年代初期,憂鬱症十分嚴重,甚至出現自殘傾向。(翻攝自維基百科)

但自殘舉動只能說是茱蒂嘉蘭「發洩」的舉動罷了,因為她真正的掙扎,是自己的藥物成癮狀況,為了讓自己隨時都能以「準備上鏡」的完美姿態現身,茱蒂嘉蘭常年服用治療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嗜睡症、和肥胖症的中樞神經興奮劑「苯丙胺」(Benzedrine),悉德尼洛夫特透露自己會在妻子房內發現才在香煙包裝裡的藥物,而衣櫃裡也藏有大量啤酒與伏特加的空瓶,稱如果茱蒂嘉蘭體重開始急遽下降,狀況通常都非常危險,因為這代表她服用了大量不健康的藥物。而雖然外界時常批評悉德尼洛夫特是為了一己之私才迎娶茱蒂嘉蘭,他在2001年受訪時,表示不管發生了什麼事,都很難不去愛茱蒂嘉蘭,並稱:「我所知道的是,如果有任何人試圖拯救一名破碎的女人,那個人就是我,而我也盡了我一切能做的,可惜依然不足夠。」

茱蒂嘉蘭為了讓自己隨時處於可以上鏡的狀態,常年服用中樞神經興奮劑「苯丙胺」來減肥,卻也對身體健康造成巨大影響。(翻攝自Warner Bros.)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