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綠野仙蹤》桃樂絲 17歲時在片場遭多名小矮人反覆猥褻

在1939年的《綠野仙蹤》電影裡飾演女主角「桃樂絲」的女星茱蒂嘉蘭,被前夫爆料當時在片場時,常遭小矮人演員群上下其手猥褻。(翻攝自The Enchanted Manor)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李曼法蘭克鮑姆著作的知名的童話故事《綠野仙蹤》,在1939年曾被米高梅電影公司改編成一部歌舞奇幻電影,女主角桃樂絲與沒有腦袋的稻草人、膽小的獅子、沒有心的鐵樵夫等3名夥伴,一起前往「奧茲王國」的冒險故事令人印象深刻,當中她也得到一群小矮人(Munchkins)們的幫助,順利找到路回家;然而,這些小矮人在劇中看似善良可愛,但私下就不是這樣了,相反地,他們甚至是會猥褻未成年人的惡狼,飾演女主角「桃樂絲」而受到喜愛、迅速走紅的女星茱蒂嘉蘭(Judy Garland),最近被前夫爆料當年就曾碰上這樣的慘事,令人咋舌。

1939年版的《綠野仙蹤》至今仍是經典之作。(翻攝自Hindustan Times)

童星出身的茱蒂嘉蘭,自14歲就開始參演米高梅的電影,17歲時就演出了讓她成為家喻戶曉大明星的《綠野仙蹤》,她聰盟伶俐又清純可愛的形象受到許多人的喜愛,然而,與她在1952至1965年間有過婚姻關係的第3任丈夫悉德尼洛夫特(Sidney Luft),雖然已經在2005年時過世,不過最近在一本於自己死後才出版的新回憶錄《茱蒂與我:我與茱蒂嘉蘭的生活》(Judy and I: My Life with Judy Garland)中,揭發前妻其實過去在《綠野仙蹤》片場時,曾反覆遭飾演小矮人的演員們猥褻,控訴:「他們會在片場把手放進她裙子內,讓她的情況變得悲慘不已...而這些男子大概都是40多歲的人了,他們似乎認為因為有體型迷你的優勢,就能為所欲為、不被他人發現了。」

茱蒂嘉蘭(右)的第3任丈夫悉德尼洛夫特(左)的新回憶錄中,就揭露了前妻在未成年時常在片場遭小矮人演員猥褻的驚人事實。(翻攝自Entertainment Weekly)

而其實,在年僅47歲之時就猝逝的當事人茱蒂嘉蘭,早在1967年的一段訪問中,就曾形容飾演小矮人的演員們:「他們根本是小醉鬼,他們每晚都會喝得爛醉,然後被以捕捉蝴蝶的網子撈起來」,點出他們平時行為就不太規矩;而其實,好萊塢一直都有關於這些小矮人演員們的負面傳聞,從誇張到不行狂歡派對、賭博,再到嫖妓都樣樣來,至於為什麼他們行為會如此不檢點,一名父親曾在當時《綠野仙蹤》片場附近工作的女子茱莉,就曾向《NPR》透露,由於這些小矮人演員們天生身體上的殘缺,平時並沒有太多機會能接觸人群、與他人互動,因此現在拍戲有了機會,他們就興奮不已、四處狂歡,甚至會以疊羅漢的方式塞進車內,並表示:「我可以確定他們一定度過了一段很美好的時光,而這應該也是牠們大多數人會記得一輩子的事。」

當年的《綠野仙蹤》電影裡,找來數量眾多的小矮人演員群,但外界對他們的評價都相當差。(翻攝自Entertainment Weekly)

不過,對於外界的指控,小矮人演員群也曾出面加以反駁,反而指稱他們辛苦工作,卻只得到微薄的報酬,其中一名小矮人女演員瑪格莉特帕蕾吉妮(Margaret Pellegrini)就曾在2009年時,對《獨立報》表示:「雖然是有不少小矮人演員喜歡在外頭玩並喝上幾杯,但事情從來都沒有超出控制過,大家都度過了一段美好的時光,也十分滿足於當中」,並強調事實根本不像外界傳言的那樣,那些傳聞真的令他們感到沮喪不已。而小矮人演員群中活到高齡97歲才去世的傑瑞瑪蘭(Jerry Maren),也反駁:「如果你一周只領50美金,怎麼有可能天天去喝酒狂歡?」透露小矮人演員中有幾人來自德國,本來就相當喜歡喝啤酒,但也很少惹麻煩,事實真相究竟為何,大概也只有當事人知曉了。

對於外界的指控,數名小矮人演員曾親自出面反駁。(翻攝自Entertainment Weekl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