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藝術扎根公益下鄉 明華園拚了

王詹樣公益信托「台灣特色文化發展計畫」2017公益下鄉.藝術扎根活動,王詹樣公益信托委員王文堯(左3)、明華園總團長陳勝福(左4)。(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在台塑關係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支持下,「台灣特色文化發展計畫」公益下鄉活動,連續7年邀請明華園戲劇團、亦宛然掌中劇團等演出,明華園團長陳勝福表示精緻的藝術走出戲劇院,不僅讓藝術扎根,更是將傳統藝術的美好傳承給下一代。

王詹樣公益信托「台灣特色文化發展計畫」2017公益下鄉.藝術扎根活動,明華園戲劇總團。(記者胡舜翔攝)

「每次到鄉村演出,明華園都必須出動4台25頓卡車、兩輛遊覽車,才能將演員、場景載送完畢,團員說我們不是來演出,是來蓋劇場。」陳勝福指出,這次公益下鄉活動,明華園將有6場演出,「每場孫翠鳳都會親自上場」,他說即使成本雙倍,但藝術傳承與扎根不能不做,「台上年輕演員多了磨練機會,台下觀眾透過欣賞戲曲,也傳承傳統的精緻文化。」

目前已累計275場演出、觀賞人次破26萬人的「台灣特色文化發展計畫」,今年演出劇團除明華園戲劇團、亦宛然掌中劇團、如果兒童劇團、大龍峒金獅團外,還新添生力軍蘋果劇團,演出劇目從歌仔戲、傳統偶戲到兒童劇,適合看戲的年齡涵蓋老中青,公益信託代表王文堯表示40年前在台灣娛樂資源有限的年代,歌仔戲跟布袋戲就是民眾最愛的活動,歌仔戲跟布袋戲幾乎是他童年的回憶,認為能推動在地本土文化很有意義,希望能號召更多企業投入。

王詹樣公益信托「台灣特色文化發展計畫」2017公益下鄉.藝術扎根活動,明華園戲劇總團。(記者胡舜翔攝)

「台灣特色文化發展計畫」目前已展開全台巡演,共計30場的藝文表演節目,讓藝術資源不因城鄉而有距離,詳細場次可上網http://www.wjytrust.org.tw/j20w/

王詹樣公益信托「台灣特色文化發展計畫」2017公益下鄉.藝術扎根活動,明華園戲劇總團。(記者胡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