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是要拿錢? 國片傳冒名導演詐領輔導金 苦主有口難言

《帶我去月球》發想自已故歌手張雨生同名歌曲,由劉以豪(左起)、宋芸樺、李銓、嚴正嵐、石知田、姚愛甯等人主演。(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娛樂頻道/台北報導〕文化部上月公告第2梯次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獲選名單,《帶我去月球》一片喜獲800萬輔導金,卻傳出片商為符合申請規定,而把送審資料上的導演名字改掛他人,引起爭議。

據悉,該片實質上的導演仍是謝駿毅,而王威翔則幫該片拍攝花絮,當初電影送審時簡報也是由謝駿毅負責說明。

記者致電謝駿毅,他表示:「沒什麼要回應,一切由電影公司統一說明,電影拍出來好看最重要。」語氣聽來似乎有口難言。

對此文化部電影組長楊秀玉回應「當初送審時都合乎規定」、「已請電影公司出面說明」。

據悉,謝駿毅(左四)是《帶我去月球》實質上的導演,為申請輔導金改由王威翔掛名。(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根據中華民國一百零五年度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辦理要點規定,申請人一旦涉及虛偽不實,除取消資格,同申請人兩年內也不得提出申請。

《帶我去月球》由《對面的女孩殺過來》、《台北工廠2─盧卡》導演謝駿毅執導,去年9月開拍,11月時還曾辦探班記者會,然上月公布的輔導金獲選名單中,導演卻變成了王威翔。

原來去年7月,預計由謝駿毅執導的《狗媽媽》一片早已成功申請到1200萬輔導金,文化部規定「每一導演以執導一部輔導金長片為限」,《帶我去月球》若想申請通過,導演的名字便不能是謝駿毅。

該片發想自歌手張雨生的同名歌曲《帶我去月球》,是由劉以豪、宋芸樺、李銓、嚴正嵐、石知田、姚愛寗等人主演的懷舊青春片,預計今年暑假上映。

根據電影公司官方臉書,《帶我去月球》由謝駿毅執導,文化部方面表示已請電影公司出面說明。(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