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素珠事件 陳海茵:不要撕裂台灣族群和諧

陳海茵覺得本省外省不重要,希望不要再有人撕裂台灣族群的和平與和諧。(翻攝自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自稱公民記者的台灣民政府成員洪素珠,近日在街頭以挑釁口吻堵採訪老榮民,引發各界撻伐,事件不斷延燒,不少人發聲為榮民抱不平,東森主播陳海茵今在臉書以親身經驗表達自我看法,正能量的言論被網友讚爆。

陳海茵和老公結婚多年,歷經3次流產,終於在去年以試管嬰兒做人成功,順利生下愛女「喜羊羊」。(翻攝自臉書)

陳海茵透露公公是高齡90歲的老榮民,民國38年隨著國民黨隻身來台,除了無法見父母最後一面外,還經常半夜在血流成河的哀嚎聲驚醒,同袍大半已離世,有些至今還無依無靠,她感慨地說:「老兵不死,只是逐漸凋零而已...」前陣子政府取消了榮民津貼,讓她的公公非常傷心和失望。

老榮民遭洪素珠在街頭以挑釁口吻堵訪,還被嗆對台灣沒貢獻,要他滾回中國。(擷取自YouTube)

4年前陳海茵看了馮小剛執導的《一九四二》,劇情描述河南大荒災、百萬人活活餓死,讓她想到公公的長輩及兄弟同樣死於饑荒,為深入暸解他們身不逢時的大時代悲歌,前年特別到河南走一趟,也坦言結婚至今13年,仍聽不太懂公公的河南腔,「在我念小學的時候,老師不准我們說閩南語,更遑論客家話,說一句就要罰錢,我在主播台上以標準口音播報時,很多人以為我是外省人。」

洪素珠自稱是「公民記者」。(翻攝自網路)

她覺得本省外省早就不重要,希望不要再有人撕裂台灣族群的和平與和諧,認為台灣人應該更要有遠見及包容力,一起團結起來拚經濟,惟有擺脫不景氣,才能創造出屬於台灣人的驕傲。

相關連結:(連結取自臉書,如遭移除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