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情書》導演自爆選角秘訣 「臉能看出一切」

導演岩井俊二透露,看臉就能看出人的個性。(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日本青春名導岩井俊二過去以作品《情書》、《花與愛麗絲》等片,在亞洲吹起純愛風潮,在他的作品中透過細膩光影變幻,呈現青春的美好與殘酷,也令不少影迷為之著迷。暌違11年,岩井再度攜新作《被遺忘的新娘》登台宣傳,除大讚台北是他最喜歡的城市外,也曝光自己的選角秘訣,表示自己一切都是看「臉」。

導演岩井俊二攜新作《被遺忘的新娘》登台宣傳,俏皮拿著360度攝影機反拍媒體紀錄。(記者潘少棠攝)

岩井過去作品中,經常看見氣質女星擔綱女主角,包括《花與愛麗絲》的蒼井優、新片《被遺忘的新娘》的黑木華等,就連最想合作的台灣女星,他也毫不猶豫的指名氣質取勝的桂綸鎂。問起導演是不是特別喜歡氣質優雅的女星?他表示自己並沒有特別偏好那類型的演員,而是根據劇本內容來選角,閱人無數的他,甚至表示他從臉孔就可以看出個性。

蒼井優(左)、黑木華(右)都曾擔任導演岩井俊二的片中女主角。(合成圖,翻攝自網路)

岩井透露,「人啊其實長得像,不管是哪個人種,基本上個性就不會差太多,而且從臉其實就可以看得出一個人的個性。基本上在選角的時候,我會去尋找跟角色特質相像的,而不是去找一個人來演角色,那樣不會自然」,大方透露自己選角的秘訣。

岩井最新作品《被遺忘的新娘》找來綾野剛、黑木華、Cocco等人演出,片中除了談及網路戀情、在大城市打拚的寂寞,也不乏女性間的依賴曖昧情愫,該片已在台上映。

黑木華在電影《被遺忘的新娘》中,演出唯唯諾諾的老師,透過一連串際遇體會到人生意義。(車庫娛樂提供)

相關影片(影片來源YouTube,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