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俊雄2女病榻前「放下過去」 痛哭和解缺席送終

影帝柯俊雄日前因肺癌病逝。(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金馬影帝柯俊雄6日因肺癌病逝,享壽70歲,追思會後天舉行,但他與前妻張美瑤所生2女柯懿珊、柯品吟雖名列訃聞上,但已確定缺席,不會現身送亡父最後一程。

柯俊雄生前外遇,傷害前妻張美瑤14年,離婚後又因錢事鬧上法庭,外傳張美瑤女兒顧慮媽媽心情,在柯俊雄生前就跟他斷絕往來,連柯病逝都不願現身送他最後一程,兩人在柯病逝後神隱19天,今終於正式發表聲明,除了證實缺席追思會,也透露在父親病中見他最後一面,和解並淚別的過程。

柯懿珊、柯品吟在聲明信中感嘆:「得知父親因病住院時,感慨萬千。深覺當時唯一重要的,是讓父親能安心養病,遂放下過去種種,在親友陪同下到三軍總醫院探視。望著病床上父親的身影,為人子女不免黯然神傷。而最後一次至加護病房探望時,經由主治醫生說明,了解為減緩插管痛苦,父親已因施打鎮定劑而半昏迷中,情況並不樂觀。離去前,強忍悲傷,在父親的耳畔,感謝父親帶我們來到這人世,並向父親道別。」

信中指出,父女在柯俊雄生前得以和解,但柯病逝後,對於柯俊雄、張美瑤婚姻、贍養費等報導,她們不願出面回應,是因張美瑤生前囑咐「要相信公道自在人心」,並強調,她們只希望往生者安息,在世者平靜,比照當時媽媽離世方式,獨自追思父親,因此已對家族親屬表示不會出席任何儀式。

柯懿珊、柯品吟聲明全文:

給所有思念我們已逝父母親的先進賢達及朋友:

父親辭世至今,我們姊妹倆選擇以安靜莊重的方式,面對在這短短幾年內相繼失去雙親的傷痛。

得知父親因病住院時,感慨萬千。深覺當時唯一重要的,是讓父親能安心養病,遂放下過去種種,在親友陪同下到三軍總醫院探視。望著病床上父親的身影,為人子女不免黯然神傷。而最後一次至加護病房探望時,經由主治醫生說明,了解為減緩插管痛苦,父親已因施打鎮定劑而半昏迷中,情況並不樂觀。離去前,強忍悲傷,在父親的耳畔,感謝父親帶我們來到這人世,並向父親道別。

父親離世之際,少數媒體對於父母生前的婚姻、感情、贍養費金額及女兒們是否不諒解等相關報導,許多內容與事實違誤甚鉅,令身旁關心的親友無法接受。沈默並不表示別人說的都是對的。我們深信:事實勝於雄辯。更不會忘記母親生前囑咐:要相信公道自在人心。因此,對於不實言論,我們仍會保持冷靜不予回應,原因無他,只希望讓往生者安息、在世者平靜。

在此懇請各位媒體先進朋友們,留給眾親友一個安靜、放下的空間。

父親往生後,我們已向柯家大伯等親友表達,對於父親的後事,將尊重家族會議之決定,不會干涉也不會出席任何儀式活動。基於信念及價值觀的不同,我們選擇以追思母親的方式,靜靜的懷念父親。

在此表達對各方深切的感謝。

晚輩 懿珊、品吟 敬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