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米其林7星肯定!「和食教父」現身說法

村田吉弘與妻子村田京子及女兒努力不懈,一心將日本料理拓展到全世界 。(海鵬提供)

〔記者粘湘婉/綜合報導〕電影《和食之神:美味交饗曲》描述食材達人金井紀年,如何讓不愛吃生食的美國人愛上和食,並請到對熱愛和食文化8位名廚現身說法,被封為「和食教父」的村田吉弘也在其中,讓觀眾一窺職人對和食料理的用心與堅持。

電影《和食之神:美味交饗曲》邀請東區知名「和居酒屋」現場料理,讓試片觀眾大啖美味。(海鵬提供)

村田吉弘是京都「菊乃井」料亭的第三代接班人,也是唯一在米其林評鑑擁有7顆星肯定的日本懷石料理名廚。他在京都開設了三家「菊乃井」店鋪,登上米其林美食評鑑3顆星、2顆星、2顆星的極高評價,也讓他成為日本史上,首位擁有米其林7顆星肯定的傳奇人物。

村田吉弘開設3間「菊乃井」餐廳,登上米其林美食評鑑3顆星、2顆星、2顆星的極高評價。(海鵬提供)

村田為將日本料理推向世界舞台,創立無國界組織「日本料理學苑」,費時十年,終於在2013年,成功讓和食文化走入聯合國,受封「非物質文化遺產」,創舉也讓他獲得「和食教父」的稱號。《和》片今下午舉行試片,片商特別邀請東區「和居酒屋」主廚劉協職,現場大展廚藝,讓觀眾看完電影後,也能夠照顧餓翻的肚子,一飽口福之慾。《和》片將於11月6日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