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日壽星》摘金馬男配角 吳彥祖知名度大開

吳彥祖今天歡度41歲生日。(翻攝自吳彥祖微博)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今日壽星是歡度41歲生日的港星吳彥祖,2004年以電影《新警察故事》拿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才在台灣逐漸打開知名度。

Lisa S.(左)2013年5月30日生下女兒吳斐然,讓吳彥祖升格為人父。(翻攝自吳彥祖微博)

出生在美國舊金山的吳彥祖,從小在加州成長,小時候看到李連杰主演電影《少林寺》,因而對武術產生興趣,並在11歲學習中國武術。大學畢業後,經由朋友建議前往香港打拚事業。

外界常以「男神」稱呼吳彥祖,他卻自認為自己並不完美。(翻攝自吳彥祖微博)

吳彥祖在1997年初到香港時,對電影事業沒有太多興趣,在妹妹建議下,他先當起模特兒,隨後被香港電影導演楊凡在地鐵站看到他拍攝服裝廣告,立即與他接洽,楊凡也成了吳彥祖踏入影壇的伯樂。

2010年4月6日,吳彥祖與相戀8年的女友Lisa S.於南非結婚,2013年5月30日,兩人女兒吳斐然出世,吳彥祖升格為人父,人生也踏入另一個階段。

壽星小檔案

生日:1974年9月30日(41歲)

教育程度:美國奧勒岡大學建築學系

配偶:Lisa S.(2010年結婚)

兒女:吳斐然(2013年5月30日出生)

電影作品:《美少年之戀》、《特警新人類》、《公元2000》、《新警察故事》、《四大天王》、《門徒》、《竊聽風雲》、《十二生肖》、《單身男女2》等

獲獎紀錄:2004年以電影《新警察故事》獲第41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

     2007年以電影《四大天王》獲第2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新晉導演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