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丁蟹」發威港股大跌 鄭少秋好神!

〔記者溫智平/綜合報導〕受到希臘公投結果的衝擊,香港股市今天盤中跳水大跌逾1000點,一度還慘跌超過1300點。讓香港網友聯想到:是否又是鄭少秋「丁蟹效應」發威的結果?

香港股市大跌,網友聯想是鄭少秋的「丁蟹效應」發威,右為他的太太官晶華。(香港成報提供)

港股今日急瀉,股民叫苦,剛好鄭少秋主持的《Sunday靚聲王》播完,今日開巿就慘遭丁蟹效應肆虐,有網友在臉書上留言:「甚麼叫愁雲慘霧 ?大家今日應該好明白 !」港媒問鄭少秋看法?他說:「冇〈沒〉得解救,等《誓不低頭》。」他一語雙關,順便宣傳《他來自江湖》之後接檔播出的《誓不低頭》。

「丁蟹效應」又稱秋官效應,是普遍流傳的一個香港股市特殊現象。(取自網路)

所謂的「丁蟹效應」又稱秋官效應,是坊間流傳的一個香港股市現象;自香港電視演員鄭少秋(綽號「秋官」)在1992年香港無綫電視劇集《大時代》中飾演「丁蟹」開始,往後幾乎播出由鄭少秋主演的電視節目,香港恒生指數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