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Jolin自稱老娘 李敖嘆年輕人中文差

李敖拿Jolin跟小S當例子,嘆年輕人中文差。(記者蘇芳禾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台灣知名作家李敖,向來話鋒犀利,先前曾在微博發文,「演藝人員古稱戲子,是下三濫行業。」認為演藝圈為年輕人帶來不好的影響,引發論戰。而李敖昨再度開炮,感嘆年輕人中文差。

李敖上月在微博抨擊演藝圈。(取自微博)

李敖在微博發文,認為蔡依林演唱會安可場,在臉書發文「老娘就是要改變你們看演唱會的習慣!」這是繼小S自稱老娘後,又一奇觀。

除了提到蔡依林與小S,還說現在年輕人,說的老公、老娘、馬子,其實都吃了暗虧,「老公」原指「宦官」,「老娘」原指「接生婆」,而「馬子」原指的其實是「夜壺」。

李敖昨晚在臉書的發文,再度引發論戰。(取自微博)

還無奈的說:「『活到老學到老』是好的,但『活到老學到屌』就傻瓜了。」有網友認為,語言本來就是活的、約定成俗,只要現代人聽得懂就好,不一定要跟從古人,那乾脆現在大家繼續用甲骨文好了;但也有人認為「文化」需要被尊重。

蔡依林的粉絲也出來護主,無奈表示李敖第一句話就錯了,「大師,蔡依林沒有取消加場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