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積少」....「化痰」 女星講錯成語糗爆

白家綺說「積少」後面接「化痰」,遭曾國城海K。(取自《天才衝衝衝》粉絲專頁)

〔記者林映妤/綜合報導〕女星講錯成語貽笑大方的例子很多,演員白家綺上節目《天才衝衝衝》,主持人曾國城問她:「『積少』後面要接什麼?」答案應該是「成多(積少成多)」,但超無厘頭的白家綺竟回答「化痰」(止咳化痰的台語),在場眾人爆笑,讓曾國城大傻眼,製造節目效果往她身上毒打一頓。

伊能靜將「羽扇『綸』巾」,唱成「羽扇『倫』巾」遭眾人嘲笑沒常識。(取自YouTube) 

其實女星講錯話出糗不在少數,最經典莫過伊能靜將《念奴嬌》中的歌詞「羽扇『綸』巾」,唱成「羽扇『倫』巾」,笑了好幾年;而宅男女神郭雪芙也曾說過:「希望大家當然可以『以訛傳訛』,就是讓愈來愈多人,一起進戲院看這部戲。」亂用成語,事後「失憶」說早就不記得自己說過什麼了。

郭雪芙誤用「以訛傳訛」,事後說自己都忘了。(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雞排妹把「一語成『讖』」說成「一語成『纖』」還要大家不要挑她語病。(資料照,記者蘇金鳳攝) 

而愛開砲的雞排妹上何篤霖節目,將「一語成『讖』」念成「一語成『纖』」,還死不認錯叫大家不要再挑她語病;資深玉女陳明真也曾在記者會上脫口說,台灣很美,節目走過的美景,「未來我會帶著孩子『重蹈覆轍』的再走一趟。」當場被指正糗爆,讓她大呼:「這下糟了,會被大家笑死!」

陳明真要「重蹈覆轍」帶孩子環島,被糾正後讓她大呼糗爆。(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