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國名導法蘭西斯柯羅西過世 享年92歲

義大利名導演法蘭西斯柯羅西在睡夢中過世。(路透)義大利名導演法蘭西斯柯羅西在睡夢中過世。(路透)

〔記者牛貞懿/台北報導〕義大利名導演法蘭西斯柯羅西,以《劫後餘生》、《龍頭之死》等電影為人所知,長期罹患支氣管炎,昨天於羅馬家中平靜過世,享年92歲。

法蘭西斯柯在1960、70年代廣為人知,是當時文藝圈的關鍵人物,與其同期的有拍攝《索多瑪120天》的帕索里尼,身為時代的先驅,他率先反抗義大利的政治貪腐,拍攝許多具爭議性的電影,並獲得柏林影展、威尼斯影展等無數獎項肯定,而他也對好萊塢導演影響深遠,如馬丁史柯西斯、奧立佛史東,拍攝經典《教父》的導演柯波拉也受他啟發。得知義大利國寶的殞落,羅馬市長還公開哀悼:「我們失去了一雙清澈的眼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