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青陽艱辛設計路 曾轉行去賣肉羹麵

蕭青陽(右)上「誰來晚餐6」與孩子談創意。(圖由公視提供)蕭青陽(右)上「誰來晚餐6」與孩子談創意。(圖由公視提供)

〔記者沈家心/台北報導〕國際設計大師蕭青陽,在電視節目中坦承自己的設計師之路並不好走,甚至曾經一度轉行去賣肉羹麵。

蕭青陽是台灣唱片包裝界的第一把交椅,曾4度入圍葛萊美獎。日前他上公視「誰來晚餐6」分享自己的設計啟蒙,原來是來自喜餅盒上的龍鳳圖樣。身為麵包師傅之子,小時候總會拿訂貨用的原子筆,以及包麵包用的油紙袋便開始臨摹起來。課本和考卷也是他的創作畫本,總被畫滿奇奇怪怪的鐵金鋼、龍、鳳、觀世音,他笑說:「總是先畫滿背面再把那個數字填上去。」

他從小就很喜歡去夜市收集唱片卡帶,連看不懂的卡帶都會買:「直到有一天到美國逛唱片行,才發現我買的都是盜版。」但也因此培養了他的美學概念。

當完兵便創業的蕭青陽,一開始因為沒有做出好成績,而轉行跟女友賣肉羹麵,他自豪地說:「我覺得我煮得很好吃,整個店面是滿滿的學生。」然而面對生意時好時壞和租金壓力,才領悟自己不是做生意的料,隔行如隔山。

於是他重回設計界,下定決心不再計較作品是否能得到他人肯定,並與自己喜歡的獨立唱片製作公司合作,29歲那年終於獲得美國葛萊美獎提名。他認為好的設計就是要善體人意,得到共鳴,所以花很多時間陪長輩、聽老人唱歌,更上山、下海、下鄉、進部落汲取養分,創作有所共鳴的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