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宋芸樺勇戰6度攻后舒淇 李鴻其醉拚2屆影帝郭富城

2015/10/02 06:00
李鴻其以素人之姿,演活《醉.生夢死》底層社會小人物的特殊面貌。(海鵬提供)

〔記者徐卉、賀靜賢/台北報導〕今年金馬影帝后呈現老將新秀之戰,金馬連莊影帝郭富城對上台北電影獎影帝李鴻其;金馬影后舒淇6次角逐影后,夯片《我的少女時代》亮眼的宋芸樺來勢洶洶。

《百日告別》林嘉欣入圍影后。(金馬指委會提供)

本屆影帝之爭被稱為「死亡之組」,意指競爭最為激烈。以《三岔口》、《父子》連莊影帝的郭富城,也是目前金馬史上第2個連莊影帝,又再度以《踏血尋梅》中的警察一角入圍影帝,能否再被幸運之神眷顧,與李鴻其將有一番激戰。郭富城表示他一直傾盡心力演好每個角色,但他更替整部片入圍多項大獎感到開心,直說:「證明當初大家的堅持是正確的。」

《華麗上班族》張艾嘉入圍影后

台北電影獎影帝李鴻其一舉獲得最佳男主角與新演員雙料大獎提名,更是今年唯一代表台灣角逐金馬影帝的人選。還在文化大學唸書的李鴻其,得知喜訊時,他笑說:「我考試從沒考過前5名,但金馬卻讓我晉級到了前5名!」

舒淇再度與導演侯孝賢合作,以《刺客聶隱娘》第6度角逐金馬影后。(牽猴子提供)

台灣新生代女星宋芸樺在《我的少女時代》不顧形象犧牲扮醜,以喜劇演出入圍金馬影后非常難得,她一獲知消息立即飆淚大哭,激動表示:「去年(等一個人咖啡)抱著很大的期待,今年完全不敢想,很謝謝評審看到了年輕演員的努力,尤其在喜劇包裝下的用心,對我來說其實已經像是頒獎給我啦!」影迷也都替她開心。

郭富城在《踏血尋梅》追查兇手,中年邋遢樣貌遮掩他的偶像外表。 (傳影互動提供)

林嘉欣結婚後育有2女,已息影4年的她,接演台灣導演林書宇新片《百日告別》復出,演出未婚夫意外身亡的悲痛女子,入圍本屆金馬最佳女主角,她充滿感恩說:「謝謝金馬獎和林書宇導演!5年沒拍電影感覺一切從零開始。對我這個『再新人』真是很大的鼓勵!」

宋芸樺在《我的少女時代》演校園醜小鴨,為了喜歡的男生變女神。(華聯提供)

曾以導演侯孝賢《最好的時光》拿下首座金馬影后的舒淇,這次再跟侯導合作《刺客聶隱娘》,身心都承受極大煎熬,這也是她第6度角逐影后,該片於坎城影展放映時,外國媒體也一致盛讚她的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