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人物專訪》柯有倫育女開啟第二人生 想考保母執照

2021/07/30 05:30

柯有倫自豪很會陪女兒玩,還有意考保母執照。(玩樂工業提供)

記者李依純/專訪

柯有倫2018年與圈外老婆Donna結婚,去年喜獲千金Mila,寶貝女兒今滿一歲,柯有倫明顯感受到自己在這一年的奶爸生活中改變很大,包括創作靈感、寫歌方法和思考角度都不同以往,「從女兒身上學到最大的一點就是把任何事情都簡單化」,他自認生活方面改變最大,坦言當爸以前愛往外跑,但現在很少出去玩,也減少應酬,只想把時間都花在家庭上,「就像展開第二人生」。

●扛得住破千萬點閱 領會歡樂創作●

寫歌方面,柯有倫因為在家陪女兒都聽兒歌,腦子裡思考的事情自然變得簡單,也開始想寫一些適合給1歲以上的小朋友,到15、16歲青少年聽的歌。現在作品與過去差別在哪?他表示除了旋律要更琅琅上口外,最重要的是歌曲傳達的態度與概念一定要夠純粹、正面;像他去年與好友「小鬼」黃鴻升、竇智孔合唱《扛得住》,不僅MV突破千萬點閱,柯有倫還收到許多私訊,「很多爸媽傳給我家裡的小朋友唱完整首《扛得住》的影片」。

柯有倫自從當爸以後,整個人都變得「簡單化」。(玩樂工業提供)

柯有倫這才領會到,當一家人都開心的唱著他的歌,對於創作者來說是何其感動的事,也坦言以前很少獲得這樣的成就感,因為他過去較自我,寫歌幾乎都在發洩憤怒心情,「現在就想多寫闔家歡樂的歌,讓大小朋友一起唱」,也說未來可能不會再唱分手失戀歌,笑喊:「什麼《哭笑不得》已經不關我的事了。」

●買樂器當玩具 自豪當保母教音樂●

而他們一家三口日前都宅在家防疫,讓他紮實的過了2個月的奶爸生活,夫妻倆在育兒上分工明確,柯有倫負責消耗女兒體力,再幫女兒洗澡,而他也從中發現自己很會陪孩子玩,笑揭獨門絕招是「夠懶」,因為他買給女兒的玩具多是樂器類,因此他陪玩時也能在旁彈個幾聲,自己就不會太無聊,他還因此想考保母執照,自豪能當保母順便教音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