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天才童星當推手 「中央車站」修復上映

2020/09/03 05:30

電影「中央車站」當年的天才童星文尼西斯狄奧利維拉,成為修復版推手。(光年映畫提供)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由「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巴西名導華特薩勒斯執導成名作「中央車站」,上映22年後將以數位修復之姿重返台灣大銀幕。此片1998年在柏林影展大放異彩,不僅獲得最高榮譽金熊獎,也讓巴西國寶級女星費娜達蒙蒂妮蘿榮登影后寶座,隔年再以黑馬之姿入圍奧斯卡影后。

飾演片中靈魂人物約書亞的童星文尼西斯狄奧利維拉,之後重返校園攻讀大眾傳播科系,畢業後成立影視製作公司,繼續培育巴西電影與電視人才。此次數位修復他也是幕後推手,讓該片2018年於巴西聖保羅影展做20週年回顧放映,他為該片出錢出力,成為影壇佳話。「中央車站:數位修復版」9月11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