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消費新聞】好玩有溫度的兒童診所 激發創造力

2020/05/05 05:30

兒童體驗室廚房廚具面板,採用來自荷蘭的沃克板,訴求無毒極低甲醛,可做兒童玩具素材。(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空間的設計,往往直接影響人們對於場所的觀感,尤其醫療院所,總難以避免地有著冰冷的距離感。近來,位在台北市松山區,占地180坪的「安兒康小兒專科診所」,便邀請了「cizoo囍樹品牌規劃」、「耘藝設計」分別針對品牌與空間操刀,打造出像遊樂園一樣好玩的兒童診所,從人性化的醫療空間感受到溫暖、身心被安撫,甚至激發創造力。

感覺統合室,包含感覺統合懸吊系統、小泰山溜索等設施。

「安兒康小兒專科診所」,除了5大專科醫師聯合駐診,也設有多元的「0至6歲兒童健康管理與整合醫療團隊」,輔以三類嬰幼兒發展治療(職能、物理、語言)和護理諮詢專業,且特別設立「女性健康特別門診」以及另有高詢問度的「芳香醫學特約諮詢」,前者幫助媽媽產後身體修復,釋放養育孩子的壓力;後者藉則由專業家醫科醫師,在了解家長主訴、孩子的各種生活細節與症狀後,於現場視需求提供精油測試,了解如何透過精油保養呼吸道、改善身心壓力、睡眠問題、敏感性皮膚等。

高詢問度的「芳香醫學特約諮詢」,醫師針對各種症狀,提供適合的精油配方與建議。(記者凃盈如攝)

診所擁有兩層樓友善空間,設立2個診間、1個健康諮詢室、11間不同遊戲主題的發展訓練室、家屬討論室、藥局、身體測量區和蒸氣治療區等;從建材、光源、設計乃至家具,皆著重在功能性與兒童的心理需求,另有超過1,000套歐、美、日系知名發展訓練用教具、400本中英文兒童繪本等;除了硬體設施,診所書櫃的勵志小品、兒童書籍,以及蒙特梭利式日常體驗空間,鼓勵孩子從遊戲、探索中學習。

運動訓練室,有攀爬隧道、攀爬網、彈跳床,以及法國ENTRE PRISES攀岩設備,幫助孩童肢體發展。

安兒康小兒專科診所,由執行長曾郁嵐與院長曾清祥醫師攜手斥資2,000萬元規劃打造,是一座「像遊樂園一樣好玩」的兒童診所;空間建材講究,採用比利時QUICK STEP 抗菌、低甲醛、超強化環保木地板、以及丹麥Flügger無毒油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