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林嶺東家中猝逝 任達華難接受

2018/12/31 06:00

香港導演林嶺東前晚在家中倒斃身亡,享壽63歲。(資料照,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吳琬婷/綜合報導〕港片《監獄風雲》知名香港導演林嶺東前晚驚傳在家中倒斃身亡,享壽63歲。據港媒報導,林嶺東當天吃完早餐後入睡,直到下午4點都未再起床,妻子發現他昏迷不醒後報警,救護員到場後宣告他當場死亡。對於他的驟逝,親友都感到十分突然,不少合作過的藝人也紛紛表示錯愕並發聲哀悼。

曾和導演林嶺東(中)合作的演員余文樂(左起)、古天樂、張孝全和任達華都發聲哀悼。(達志影像)

林嶺東活躍於8、90年代港片黃金時期,曾以《龍虎風雲》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該片也與《監獄風雲》、《學校風雲》被稱為「風雲三部曲」,他近年也和台灣男神張孝全合作《迷城》、《沖天火》等片,2015年還曾應邀來台宣傳。

港星余文樂在IG哀悼:「實在是太突然了,導演一路好走。」張孝全合作過林嶺東生前最後2部電影,悲痛表示:「林導演是我人生裡很重要的一個人,永在我心中。」任達華和林嶺東於公於私交情甚篤,透露「2個月前還和他見面,當時他好健康,沒有什麼毛病」,直說:「好難過,不能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