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民眾挑莫德納、BNT打?陳文茜揭「事實真相」籲:趕快打AZ疫苗

2021/06/21 14:43

陳文茜呼籲民眾不要遲疑打疫苗,趕快去打。(翻攝自陳文茜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全台受疫情影響,政府不斷呼籲符合資格的民眾前往接種疫苗,不過頻頻傳高齡者施打AZ疫苗後猝死事件,導致許多人打消接種AZ疫苗的念頭。對此,陳文茜就發長文親揭有關AZ疫苗的事實,更呼籲:「不要遲疑打疫苗!」

陳文茜昨(20日)在臉書發文透露,有許多醫院等待幫民衆接種疫苗的醫療人員,居然比願意接種AZ疫苗的老人還要多,她也提到「這些合法接種者,一聽到郭董及台積電的1000萬BNT,天真浪漫的以為馬上要到了,尤其,美國捐贈的Moderna 250萬劑,已意外抵達,原本爭先搶快的『各領域防疫人員』,不打了」,而這些原因都和近期許多老者猝死有關,引起人心惶惶。

對此,陳文茜坦言「我們也尚不清楚為什麼這些施打AZ的老人家,為求一命,而失去一命,我希望CDC趕快找到亡者猝死的理由」,她也認為是政府政治考量太多,沒有把人命擺在第一,才會造成現在這種局面。此外,她也透露浪費的疫苗非常驚人,「一位醫界友人告訴我,包括計入BNT1000萬,所有購買的疫苗全到位,我們的國際疫苗,不足以覆蓋七成人口,做不到群體免疫」。

面對眾人對AZ疫苗的風險,陳文茜也直言,AZ出現血栓副作用機率約百萬分之四,歐洲在許多血栓猝死之後,不建議60歲以下的人施打,比利時對於Johnson & Johnson與AZ同類病毒腺載體疫苗,規定40歲以下不施打,反而是適合老人接種AZ疫苗。她更強調:「這不只浪費了我們和疫情賽跑的時間、延誤更多人的健康,也辜負了疫苗捐贈國的好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