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八點檔男星揪10親戚施打國產武肺疫苗 74歲岳母也加入

2021/03/11 18:55

吳鈴山(右)和老婆黃崇蘭今到醫院施打第一劑疫苗。(吳鈴山提供)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我國藥廠正加緊研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目前啟動第二期人體臨床試驗,預計招募3700名受試者,八點檔演員吳鈴山今和老婆黃崇蘭一起到內湖三總施打防疫疫苗第一劑,也是演藝圈內第一對打疫苗的夫妻檔。他剛接受本報訪問時透露目前沒有不舒服狀況,「我覺得針很細,現在感覺滿好的,28天後要去施打第二劑。」他提到自己農曆年間看到國產疫苗臨床試驗消息,評估了安全性無虞,認為可以替國家盡一份心力,還號召10位家人一同參與,連高齡74歲岳母都被找來,在桃園醫院施打。

吳鈴山和老婆黃崇蘭作為國產武肺疫苗受試者。(吳鈴山提供)

他透露這個試驗先去抽血檢驗,再施打2次疫苗,整個測試下來總共要去醫院7、8次,打完第二劑疫苗之後要不斷抽血、追蹤,查看抗體濃度夠不夠,「若成功了,可以為國家盡一份心力,但我有點意外的是這個試驗竟然有酬勞,一個人可以領13500元。」

吳鈴山(右)今施打第一劑武肺疫苗。(吳鈴山提供)

然而國外有些人施打AZ疫苗後,出現嚴重副作用,問他難道不擔心這些副作用?他說:「我算是滿有科學實驗精神,有稍微研究一下疫苗的成分,發現不會有生命危險,但接下來有沒有效果,就需要我們試看看,真的有效的話,可以幫助台灣人民啊!」

他接著指出目前全球約有3億人施打疫苗,「其實這樣算很少, 雖然說我們國家現在研究疫苗速度,沒有先進國家快,就要靠我們盡一份心力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