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洩漏個資?愛莉莎莎抽獎要求留電話惹議

2021/02/07 17: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YuoTuber愛莉莎莎日前發布新影片,透露有抽獎活動,表示想抽獎的人就留下電話號碼,網友質疑這種方式會讓個資外洩,引發爭議。

愛莉莎莎舉辦抽獎卻要求留電話號碼,引發爭議。(翻攝自「愛莉莎莎Alisasa」臉書)

愛莉莎莎日前發布新片「爽片!每天吃最貴外送一週會花多少錢呢?」,她在留言區表示「大家看完最想吃哪一個?留下手機號碼我抽一個人送出外送!我會本人打電話,如果有其他人打給你說中獎都是詐騙唷!以防萬一」。

網友質疑這種抽獎方式會讓個資外洩,應找出其他更好的方法,「那些個資沒意外都被個資部門截圖好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個資本身就是需要注意的」、「我電話號碼要留在哪裡,比較方便詐騙集團抄寫」。

愛莉莎莎之後發現問題,也重新在留言區發布新貼文,「感謝大家提醒留下手機個資有可能外洩,我已經抽完並刪除大家的抽獎留言了,很抱歉因為以為方便用手機抽獎,未來會改以email等其他方式,謝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