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耗時十年製作 世上首見「腕間芭蕾」來台售出

2020/10/21 08:00

Lady Arpels Ballerines Musicales腕錶首次將音樂及動畫融為一體,帶來聽、視覺饗宴。圖為Lady Arpels Ballerine Musicale Diamant腕錶。(Van Cleef & Arpels提供)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梵克雅寶(Van Cleef & Arpels)耗時十年打造、靈感來自「美國芭蕾之父」喬治.巴蘭欽(George Balanchine)芭蕾舞劇「珠寶」(Jewels,1967)的三款Lady Arpels Ballerines Musicales腕錶昨(20)日於文華東方酒店以台北、日內瓦網路連線進行全球首次公開亮相。這是世上首款將音樂及動畫融為一體的珍稀珠寶時計,定價各為台幣1,390萬元,據悉已吸引台灣收藏家下訂。

Lady Arpels Ballerine Musicale Emeraude腕錶。錶冠鑲嵌鑽石及祖母綠。樂音出自佛瑞的「佩利亞斯與梅麗桑德」。(Van Cleef & Arpels提供)

這款直徑44.5毫米的鑲鑽白K金錶殼腕錶搭載逆跳報時功能,透過錶盤上方的一顆星星與12小時刻度顯示時間,旨在向巴黎歌劇院的一眾「明星舞者」致意。三款腕錶各以不同的寶石和圖案妝點,分別呼應芭蕾舞劇「珠寶」的三幕:「祖母綠」、「紅寶石」與「鑽石」,包括以綠色為主調的Lady Arpels Ballerine Musicale Emeraude、紅色調的Lady Arpels Ballerine Musicale Rubis,以及綻放極致光芒的Lady Arpels Ballerine Musicale Diamant,錶冠均鑲嵌呼應錶盤色調的寶石。

Lady Arpels Ballerine Musicale Rubis腕錶。錶冠鑲嵌鑽石及紅寶石。樂音出自史特拉汶斯基的「鋼琴和管弦樂隊隨想曲」。(Van Cleef & Arpels提供)

錶盤能按需啟動,隨著帷幔拉開,雕刻白K金、鑽石及微繪錶盤上芭蕾舞伶有如身穿不同寶石色澤的舞衣登場,與隨即響起的配樂展開一場大約20至25秒、栩栩如生的芭蕾舞劇,配樂旋律分別取自法國作曲家佛瑞(Gabriel Faure,1845-1924)的「佩利亞斯與梅麗桑德」(Pelléas et Mélisande, Op. 80,1898年)、俄裔美籍作曲家史特拉汶斯基(Igor Stravinsky,1882-1971)的「鋼琴和管弦樂隊隨想曲」(Capriccio for piano and orchestra,1929年,以及柴可夫斯基(Pyotr Ilyich Tchaikovsky,1840-1893)的「第三號交響曲」(Symphony No. 3,1875年)

Lady Arpels Ballerine Musicale Diamant腕錶。錶冠鑲嵌鑽石。樂音出自柴可夫斯基的「第三號交響曲」。(Van Cleef & Arpels提供)

如何將交響曲微縮於腕錶方寸?由瑞士演奏家Michel Tirabosco將三段編曲簡化、改編至只用兩種樂器演奏:鍾琴與音樂盒,透過錶殼的擴音效果更加嘹亮,從鋪鑲美鑽的錶盤縈迴繚繞。例如Lady Arpels Ballerine Musicale Rubis腕錶的機芯以超過92個音符演奏史特拉汶斯基的《鋼琴和管弦樂隊隨想曲》,音樂盒及鐘琴分別演奏69及23個音符。

享受的是,每只腕錶均配備樺木及核桃木鑲嵌錶盒,由弦樂工匠及聲學專家攜手研製,令錶主得以於居所運用錶盒的共鳴效果與眾人分享音樂旋律。錶盒亦搭載藍牙無線喇叭,帶來奢華優雅的居家生活品味。

哪一款最受買家歡迎?正因各款腕錶均將一種寶石與一位作曲家連繫起來,卻也往往容易陷入「選擇困難」,例如有人喜歡「祖母綠」,喜歡的卻是史特拉汶斯基的曲目,成為收藏選擇的「番外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