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大元出道10年首接台語劇 光這件事就讓她超崩潰

2020/04/16 07:36

邱凱偉(左起)、大元、李維維參加《羅雀高飛》開鏡。(三立提供)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三立台灣台週五「台灣好戲」時段繼收視破3的《天之蕉子》後,昨(15)日舉辦新劇《羅雀高飛》開鏡,演員陣容顛覆觀眾對台語劇印象,包括大元、李維維及「Darren」邱凱偉等偶像劇班底,還有久未露臉的田家達及李若琁、傅小芸、郁方、沛小嵐、倪齊民、林建寰、柯素雲等,其中許多演員都是第一次演出台語發音戲劇。

張銘杰(左起)、倪齊民、沛小嵐、郁方、林建參加《羅雀高飛》開鏡。(三立提供)

邱凱偉曾演過台語劇,基本上講台語台詞是過關,反倒是大元、李維維相當緊張,直呼有點想打退堂鼓,大元就笑說小時候雖然與阿嬤會說台語,但現在一看到劇本舌頭就打結,也透露以前都只看偶像劇及韓劇,現在則變成只看台語劇,甚至連以前的台灣好戲《珍珠人生》都重頭看起。大元這次角色會從麻雀變成「藥膳女醫」,所以現在除背劇本外,還要認識各類中藥材,讓她一想到要記住中藥名就要崩潰。

《羅雀高飛》舉辦開鏡,所有演員齊聚一堂。(三立提供)

李維維敢接演《羅雀高飛》,也讓許多人覺得意外,她表示也想做些新的嘗試,因此在確定要演出前,還打電話給邱凱偉,想聽聽他的意見,因為她不想「害大家」,為此特別請了台語老師學台語。李維維笑說,自己最會的台語就是說髒話,現在為戲連洗澡都在練台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